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微涨再创22日新高 贵州茅台融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09:20:54

两市融资余额9923.13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3%;融资买入额475.21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5.94%。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回落,银行及食品饮料行业均迎5亿元融资盘抢筹;贵州茅台迎逾3亿元融资盘抢筹,工商银行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放量收小阳线再创22个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也微幅上升并创出近22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23.13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3%;融资买入额475.21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5.94%。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回落 银行及食品饮料行业均迎5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回落: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10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有7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银行行业仍然以逾5亿元融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5.29亿元)、食品饮料(4.91亿元)、医药生物(2.4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7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逾4亿元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4.07亿元)、电子(-2.03亿元)、计算机(-1.71亿元)

贵州茅台迎逾3亿元融资盘抢筹 工商银行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3.56亿元)、中国联通(3.51亿元)和中国平安(2.05亿元)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基金在三季度的重仓持股中,持股市值在200亿元以上的股票仅有3只,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具体来看,三季度末共有118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了贵州茅台,合计持股市值达到167.56亿元;而在二季度末,选择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偏股基金共有376只,合计持股市值达到123.80亿元。上周五贵州茅台股价大涨逾7%,创出上市1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工商银行(-1.39亿元)、京东方A(-1.34亿元)和中国人寿(-1.08亿元)

10月27日,南下资金高位净买入,金融股普遍获青睐。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12亿港元和3.89亿港元,均创2017年来对应个股单日最高净买入纪录,建设银行也获净买入4.29亿港元。上周五工商银行股价微跌近平收。

鲁泰A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华鲁恒升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鲁泰A(19.43%)、晋亿实业(14.29%)和宁波银行(12.62%)

10月26日,鲁泰A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6.22亿元,同比增长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0亿元,同比增长1.54%。上周五鲁泰A股价跌逾4%,盘中创出近2个月新低。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华鲁恒升(-10.66%)、豪迈科技(-9.53%)和中国人寿(-8.11%)

10月28日华鲁恒升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232,837,877.30元,同比增加31.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7,827,166.54元,同比增加31.51%。上周五华鲁恒升股价涨近2%,盘中创出上市1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