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狂欢 今天A股会跟涨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30 08:35:54

上周五,美股大涨,其中科技巨头公司迎来了股价的狂飙,比如Facebook、亚马逊、微软、苹果、英特尔等股价都大幅上涨。那么,美股市场的强劲表现会对A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来看看今天达哥的点评吧。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9323704097.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很少在周一的早评中谈及欧美股市,主要是因为两天的休息,对于欧美股市的消息大家都有所消化,及时性不够。

不过,今天还是要破例提及一下上周五美股的表现,确实太疯狂了。此前,美股一直是小步上涨的慢牛走势,但突然就加速大涨了,让人猝不及防。

当然,上周五的美股,也并非都在大涨,主要是纳斯达克市场的科技巨头公司迎来股价的狂飙。其中,Facebook大涨4.25%,亚马逊暴涨13.22%,该公司发布季度营收后股价急升。而世界最大软件公司微软大涨6.41%。另外,苹果公司也大涨3.58%,IPhone X 手机预售情况似乎非常乐观。英特尔则上涨7.38%,因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并上调全年财测。

受科技巨头公司股价大涨的影响,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4.49点,以6701.26点报收,涨幅高达2.2%,再创历史新高,也创下近一年来最好表现。

那么,这对A股市场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很明显,纳斯达克科技巨头公司的大涨,也会刺激到A股科技类公司,今天,A股上市的科技股、网络题材股有可能会迎来一轮炒作。但很明显,纳斯达克这些科技巨头公司的股价大涨,也都不是在炒题材,而是有实实在在的业绩作为支撑。而A股市场中,真正意义算得上优质科技巨头公司的,又有几家呢?真正算得上科网股巨头的公司,基本都在纳斯达克或者港股上市,比如阿里、百度、腾讯等。A股不是没有,但很少。

最后,说一下A股公司三季报。今明两天,将是十月行情最后两个交易日,也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最后的披露时间。截至昨晚,沪深两市共有246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这些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4370.83亿元,同比增长25.56%。其中有174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包括减亏和扭亏),占2469家公司的比例为71%。

从行业方面看,业绩增长明显的是周期性行业如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前三季度净利润降幅较大的有火电、乘用车、畜禽养殖等板块。火电行业已发布三季报的16家公司实现净利润90.68亿元,同比下降66.68%。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