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马云携手李连杰、甄子丹、吴京等11位明星主演功夫电影?你想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9 18:49:21

在跨界唱歌之后,马云爸爸的荧幕首秀《功守道》将在今年“双11”播出。据福布斯2017全球富豪榜显示,马云以283亿美元身家位列第23位,这意味着他有望成为“最会演戏的富豪+最富有的演员”。我们十分支持马云爸爸通过《功守道》来阐释太极哲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通过行动将其推向国际。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影片与“双11”有着紧密关联。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马云首度“触电”的《功守道》并非一部电影,而是会在阿里“双11”晚会上播放的一部短片……

每经编辑 杜蔚    

每经影视记者 杜蔚

“那一夜,那一梦”,简简单单六个字,再配上一张内涵海报,昨晚(10月28日),马云爸爸的微博迅速火了,霸屏热搜榜。

这张名为《功守道》的海报,除了马云以外,囊括了11位武术流派的代表人物,阵容庞大: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个个咖位十足。从老牌功夫明星,到新生代功夫小生,再到泰拳领域的佼佼者,随便找几位出来组合一下,都是一部阵容豪华的功夫片的票房保证。

如今看来,对喜欢跨界的马云来讲,唱歌已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儿了,这位阿里巴巴的掌舵人已经全然“入戏”了,而海报的站位顺序也明确了马云男一号的主角身份。

此外,据福布斯2017全球富豪榜,马云以283亿美元身家位列第23位,这意味着他有望成为“最会演戏的富豪+最富有的演员”。

为什么要拍《功守道》?对此,制片人李连杰透露,影片旨在向弘扬中国武术做出贡献的前辈致敬,向世界分享中国文化,传递中国的文化自信。

为了推广中国武学,传递中国文化,《功守道》集齐了11位顶级武术明星,但这些大腕们的出场费却一向不便宜,影片博眼球的同时,出演片酬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结果却令人大跌眼球:马云和所有明星都不收费,全部零片酬出演!

当然,对于自己的第一部荧幕作品,马云爸爸自然不会掉以轻心,势必要将最深厚的情怀根植进去,因此,他选择了中国武术中最具代表的太极。这也与马云自身的长期积累有着直接联系——他自幼便是中国武术的爱好者,喜欢太极,曾在西湖边学了很长时间的杨氏太极。20多年来,他先后师从过9位师傅。

▲2009年阿里巴巴“笑傲江湖共赢天下”颁奖盛典上,马云一身武侠范儿亮相表演太极

除了自身的太极学习外,马云还十分崇尚武侠精神。据说,在阿里巴巴成立后,马云为公司立下一个规矩“每名员工入职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取一个金庸武侠里的花名”,而马云的花名便是金庸笔下的剑道宗师“风清扬”。

当然,我们十分支持马云爸爸通过《功守道》来阐释太极哲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通过行动将其推向国际。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影片还与2017年“双11”有着紧密关联——《功守道》将于“剁手节”当天开画。坊间猜测,这是马云要亲自为今年“双11”助阵。

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马云首度“触电”的《功守道》并非一部电影,而是会在阿里“双11”晚会上播放的一部短片。

上网各种比价、早早屯好商品、提前领优惠劵……从2009年阿里把11月11日从光棍节变成狂欢节后,历经8年洗礼,“双11”早已成为剁手党们血拼的关键时刻,也是电商们的狂欢盛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影视记者梳理发现,这8年来,淘宝、天猫都以百亿的量级逐年刷新着记录。数据显示,2016年天猫“双11”当天交易记录高达1207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32%,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快速增长的数字,令人咋舌:仅14分钟,就将2012年甩在身后;1小时,把2013年甩在身后;6小时54分,2014年又被甩在身后;15小时19分,完全超越2015年。

“双11”俨然已成为与西方“黑色星期五”具有同样意义的购物节。伴随着近年来“双11”消费数据的不断攀升,也带动了中国快递物流业的快速发展。

据菜鸟网络统计显示,2010年“双11”快递1000万件,2011年翻了一倍达2200余万件,到了2012年,包裹量翻了逾三倍达7800余万件。而2013年开始,“双十一”产生的包裹量便进入以亿计量的阶段,合计1.8亿件,2014年则至5.86亿件。2015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16日),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约达7.8亿件。

▲图片来源:南方财富网

2016年超260万一线人员投入“双11”快递服务,较2015年同期增长50%,“双11”全天物流再次刷新全球纪录,菜鸟网络共产生6.57亿个物流订单。

与此同时,去年“双11”支付宝实现支付总笔数10.5亿笔,同比增长48%。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2015年的1.4倍。

还有13天,第九个“双11”就将来到,我们能够想象到不仅有快速点击付款页面的手指、紧盯屏幕熬红的双眼,还有灯火通明的阿里大楼,以及不断刷新着的交易金额。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双11”快递可能会达10亿件,将再创新高。

此次,为了2017年的“双11”再掀狂澜,避免同质化的营销套路,马云推陈出新,用自己做为品牌形象拍摄影片《功守道》,能否助推阿里再攀高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功守道》 甄子丹 吴京 李连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