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首宗只租不售住房用地出让 租赁试点进入实质阶段

央视新闻 2017-10-28 10:35:22

昨天下午(27日),浙江杭州首宗“只租不售”的住房用地正式出让。这意味着杭州住房租赁试点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这块只租不售的租赁住房用地面积约3.9万平米,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最后竞买成交的折合楼面价远低于同地段商品房用地价格。而就在今年8月,杭州市已经推出19条工作举措,通过明确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租购同权”、税收优惠等政策来鼓励住房租赁市场。杭州市预计用三年的时间,基本形成一个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租赁工作领导小组 郑陈良:主要是以满足市民的多层次的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在未来三年内,我们租赁住房的量必须要达到商品住宅量的30%,未来五年内公租房的保有量不少于8万套。

通过政策上的激励,杭州市还将吸引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品牌的住房租赁企业作为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杭州 租赁住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