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站上9900亿元创21日新高 逾20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两大金融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7 12:25:47

两市融资余额9920.4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74%;融资买入额565.33亿元,环比大幅上升40.83%。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逾20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两大金融行业;中国中车迎来近4亿元融资盘抢筹,格力电器现微幅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阳线站上3400点并创22个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再度爆发上升,站上9900亿元关口并创出近21个交易日新高;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大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20.4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74%;融资买入额565.33亿元,环比大幅上升40.83%。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 逾20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两大金融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有多达17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以逾11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11.48亿元)、银行(9.36亿元)、建筑装饰(8.03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每个行业的融资净卖出额也极低。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综合(-0.36亿元)、家用电器(-0.28亿元)、国防军工(-0.14亿元)

中国中车迎来近4亿元融资盘抢筹 格力电器现微幅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多达18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中车(3.72亿元)、中信证券(2.36亿元)和中国平安(2.19亿元)

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称,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车也迎来了国际业务上的黄金五年。从订单数量上看,中国中车国际业务签约额从2012年的35.88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81亿美元,增长了125.8%,其中“一带一路”的订单占出口订单较大比重。昨日中国中车股价大涨近8%,创出近11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格力电器(-0.79亿元)、机器人(-0.56亿元)和中国巨石(-0.49亿元)

格力电器26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徐自发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并为其不熟悉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和为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10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徐自发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昨日格力电器股价涨近3%,创出上市近2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江山股份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伊力特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江山股份(38.36%)、中国中车(16.79%)和云南白药(14.70%)

2017年8月1日,江山股份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重组的标的资产为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全部股权。10月26日,在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后,江山股份复牌交易。昨日江山股份股价跌逾4%,从近期高位回落。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伊力特(-10.37%)、扬农化工(-8.19%)和立讯精密(-7.21%)

昨日伊力特股价涨近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