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报又有新动向了:3只“国家队”基金持仓变动都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7 01:06:09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逐渐披露,不少基金在三季度都有新的动作。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基金在三季度又有哪些新动向呢?截至周四下午,已经有南方消费活力、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3只“国家队”基金公布了三季报。与二季报的持仓变动,记者发现这三只基金在三季度对股票的持仓比重均有所下降。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本周二,我们整理了四家基金公司在三季度对旗下基金重仓股的持仓变动情况,从中发现了不少变化。那么,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基金在三季度又有哪些新动作呢?

截至周四下午,已经有南方消费活力、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3只“国家队”基金公布了三季报。而从这3份三季报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只“国家队”基金都不同程度地降低了股票的持仓比重。

集体减仓股票

对比三季报与二季报的持仓变动,记者发现,三只基金在三季度简直像是"约好了"一样,对股票的持仓比重均有所下降。

截至三季度末,南方消费动力的股票仓位从二季度末的44.36%下降到32.33%;华夏新经济则从72.52%下降到56.83%;嘉实新机遇也从53.47%下降为36.77%。其中,嘉实新机遇对股票资产的投资金额从二季度末的234.9亿元下降为167.4亿元,下降幅度为28.7%。

有减仓的资产标的,自然就有增仓的资产。记者注意到,南方消费动力对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的持仓比例从二季度末的6.09%上升到15.36%。而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则选择在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加大持仓,华夏新经济在这项上的占比从20.71%跃升至38.02%,嘉实新机遇则从40.74%上升到57.07%。

当然,除了总体的资产组合变动之外,对三只"国家队”基金三季度中的具体持仓变动,大家也有不少好奇。

南方消费活力

南方消费活力三季度里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与二季报相比变化不大,仅民生银行进入其重仓股前十,取代了大秦铁路第10名的位置。

在第三季度里,南方消费活力对农业银行的持股减少了3.09亿股,这也使得南方消费活力的第一大重仓股宝座易主,中国人寿以3.18%的占基金资产净值比重成为新的第一大重仓股。



华夏新经济

与二季度相比,华夏新经济三季度的前4大重仓股排位没发生变化。

不过,在三季度新晋该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是两只同属电子元器件板块的个股--欧菲光和三安光电。在第三季度里,这两只个股的股价涨幅分别为16.62%和17.46%。



嘉实新机遇

与前两只基金相比,嘉实新机遇三季报中的重仓股名单“新鲜血液”进驻最多。今天股价终于突破600元的贵州茅台,在三季报里没能进入嘉实新机遇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除此之外,与二季报相比,康得新、康美药业、青岛海尔3只股票也没能出现在其最新的前十大重仓股中。而三季度新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有东方航空、国电电力、大族激光、大秦铁路4只股票。



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南方消费动力

2017年三季度,经济保持平稳,物价压力依然不大。受益于此,无风险利率高位徘徊并保持了较高的中美利差,人民币汇率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累计升值幅度较大,最终将有利于增大国内货币政策的回旋空间,节前的定向降准已经表明货币政策易松难紧,无风险利率再度大幅上升的可能性较小。因此综合看,基本面对权益市场的影响中性略偏好。预计四季度经济仍会保持平稳的势头,企业盈利保持高位。但环比很难再进一步扩大,四季度基本面仍将保持平稳。

三季度市场持续处于缓慢上行的趋势中,强于预期,但累计涨幅并未不显著。鉴于风险偏好在9月底时已经有了较好恢复,因此,预计权益市场的四季度表现将弱于三季度,大幅上涨难度较大。但受益于基本面的不错表现,总体上风险也不会太大,处于结构行情表现期。

华夏新经济

在三季度,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持续保持强势。从PMI和耗煤量等高频数据来看,9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体现出较强的韧性。受益于较好的经济数据,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4.9%左右。分板块来看,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企业盈利大幅好转,有色、煤炭、钢铁等行业涨幅较大;传媒、公用事业等板块走势持续低迷。

嘉实新机遇

国内三季度经济增长相对平稳,固定资产投资略有回落,消费增速总体平稳,工业增加值增速平稳。国内CPI仍在2%以下温和运行,但PPI略有上升,三季度大宗商品先大幅上涨后有所回落。经济的结构性分化仍在继续,包括消费的全面升级、制造业的高端升级,经济的结构性变化,给国内的优秀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

A股在三季度呈现震荡向上行情,沪深300指数上涨4.63%、中证500指数上涨7.58%。从板块表现来看,三季度有色金属、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主要受益于大宗商品的上涨,而传媒、公用事业板块跌幅居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季报 国家队基金 持仓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