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茅台三季报出炉 净利润增长超六成——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26 08:52:51

根据茅台公布的三季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83亿元,同比增长60.31%;基本每股收益为15.91元,同比增长60.31%。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979085370.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A股“股王”贵州茅台。今年以来,茅台累计涨幅近70%,前几天创下了585.15元的历史纪录。那么,贵州茅台三季度成绩单究竟如何?

根据茅台公布的三季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83亿元,同比增长60.31%;基本每股收益为15.91元,同比增长60.31%。对于营收增加的原因,贵州茅台表示,主要是本期销量增加所致。

再看一下茅台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主要机构有进有出。其中,证金公司减持了514万股,QFII奥本海默基金减持125.65万股。另外,通过沪股通流入的港资增持了302.98万股,持股数量达到7848.29万股,这也是港资连续第二个季度大举增持茅台。

茅台股价到底贵不贵,这个争论一直持续了很久,如果只是看业绩,按照三季度业绩估算,茅台动态市盈率25倍左右,这么强的盈利能力,这么高的利润,如果未来能够维持这样的增长,个人觉得现在的价格也算是合理吧。

还有一个消息,就比较悲伤了。昨天,10月25日,中国知名民营企业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先生当日上午逝世,享年72岁。鲁冠球算得上是中国一位传奇商人,以4000元在钱塘江畔创办农机修配厂起步,以年均25.89%的增长业绩发展,鲁冠球身后留下的,是一家年营收超千亿、利润过百亿的现代化跨国企业集团。

作为新中国最早的创业者,鲁冠球既是时代的开创者,也是为后人留下中国式奇迹的“造梦者”。从“田野”走向世界,鲁冠球这位“农民企业家”朴实地演绎着最接地气的“中国梦”。

目前,鲁冠球旗下“万向系”掌控多家A股上市公司,如万向钱潮(000559),万向德农(600371),承德露露(000848),顺发恒业(000631)等。另外,还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如民航股份、中色股份。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