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为何能够无量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6 01:03: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普涨。由盘面看,权重股有所休整,金融股普遍稍弱,小盘股、创业板、次新股均较强,其中次新股无疑是最强势板块,其相关指数大涨2.06%。

在上周,我曾提及本周主力资金护盘力度或减弱,这种情况下提前杀跌的小盘股也许会上涨。由现在情况看,似乎真的就这样发生了。

不过,虽然A股指数表现不错,且多数个股上涨,但各类指数的成交量多数是缩小的,这多少就为后市走向留下些疑问了。由一般的股市原理看,只有买盘增加所对应的上涨才更具有持续力,仅靠惜售的上涨,其持续性理应相对差一些。

市场之所以表现出惜售,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之前几天杀跌动能已提前释放了一部分,二是四大证券报齐齐发文,均指出A股市场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这样的提法应有助于投资者稳定其持股信心,一般容易造成市场的抛压暂时减少,所以当买盘并没有显著增加时,大盘照样能够上涨。

短线盘面虽震荡偏强,但我觉得投资者仍须提防股指意外回落。上周央行释出较多资金,这对稳定股市有间接帮助作用,但投资者一般应提防央行此后陆续回收这部分资金。

就短期来看,目前正临近月末,这个时段股市本身就易震荡,所以投资者不能因一两天大盘顺风顺水就掉以轻心,还是谨慎些为好。

短期虽谨慎,但我对年内余下两月大盘的看法并不太悲观,我猜测大盘能大致维持平衡。在这两个月中,大盘也许会有些回落,但幅度通常不会太大,除非另有意外。接近年末时,市场中很可能会有一部分资金去炒作元旦后才实施的定向降准题材,这样大盘届时多少是会得到一些支撑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普涨。由盘面看,权重股有所休整,金融股普遍稍弱,小盘股、创业板、次新股均较强,其中次新股无疑是最强势板块,其相关指数大涨2.06%。 在上周,我曾提及本周主力资金护盘力度或减弱,这种情况下提前杀跌的小盘股也许会上涨。由现在情况看,似乎真的就这样发生了。 不过,虽然A股指数表现不错,且多数个股上涨,但各类指数的成交量多数是缩小的,这多少就为后市走向留下些疑问了。由一般的股市原理看,只有买盘增加所对应的上涨才更具有持续力,仅靠惜售的上涨,其持续性理应相对差一些。 市场之所以表现出惜售,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之前几天杀跌动能已提前释放了一部分,二是四大证券报齐齐发文,均指出A股市场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这样的提法应有助于投资者稳定其持股信心,一般容易造成市场的抛压暂时减少,所以当买盘并没有显著增加时,大盘照样能够上涨。 短线盘面虽震荡偏强,但我觉得投资者仍须提防股指意外回落。上周央行释出较多资金,这对稳定股市有间接帮助作用,但投资者一般应提防央行此后陆续回收这部分资金。 就短期来看,目前正临近月末,这个时段股市本身就易震荡,所以投资者不能因一两天大盘顺风顺水就掉以轻心,还是谨慎些为好。 短期虽谨慎,但我对年内余下两月大盘的看法并不太悲观,我猜测大盘能大致维持平衡。在这两个月中,大盘也许会有些回落,但幅度通常不会太大,除非另有意外。接近年末时,市场中很可能会有一部分资金去炒作元旦后才实施的定向降准题材,这样大盘届时多少是会得到一些支撑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