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经理:四季度港股仍较乐观,但估值或已到上限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5 23:10:07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的表现良好,这也使得不少沪港深基金收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昨日,基金三季报披露的大幕正式拉开。记者注意到,有的沪港深基金三季度选择继续加仓港股,而有的仍然以配置A股为主。在三季报中,基金经理也对四季度港股市场的走势做了预判。

每经编辑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江月

三季度,港股市场跟随新兴市场的步伐,保持了持续上升的势头。期内恒生指数上涨6.95%,恒生国企指数上涨5.26%。受益港股市场的表现,今年以来不少沪港深基金业绩表现亮眼。

昨日,基金三季报披露的大幕正式拉开。截至目前,共有7只港股基金和26只沪港深基金披露了三季报,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三季度港股基金和沪港深基金的重仓股中仍然以腾讯控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汇丰控股等为主。其中,沪港深基金的持股情况差别较大,有的沪港深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几乎全部配置了港股,不少沪港深基金选择继续加仓港股,如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混合、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而有的沪港深基金仍然以配置A股为主,如海富通沪港深混合、南方沪港深价值和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当然,在三季报中,基金经理也对四季度港股市场的走势做了预判。综合看来,基金经理普遍对四季度港股市场持乐观态度。但是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从估值来看,港股已经来到了区间的上限。

南方香港优选股票

四季度对港股长期走势保持积极判断,但需要留意个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目前,港股市场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做空比例处于历史低位反映出市场目前交易过于一致,市场分歧偏小。随着港股第一轮估值重估进程告一段落,我们认为市场的波动将会加大,行业层面可能会发生变化,市场会寻找新的估值重估机会。重点关注科技板块中估值重估刚刚启动的一些细分行业龙头,以及估值水平较发达市场具备优势的金融、公用事业和工业板块。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对于港股市场,尽管指数经历了大幅上涨,但仍存在一些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下一阶段仍然会继续挖掘港股的投资机会,买入持有业务壁垒高、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四季度,港股方面的外围市场造好,叠加内地经济数据改善及港股通资金流入的共同作用,对港股市场抱有相对乐观的看法,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TMT、汽车、保险行业及部分消费升级行业。

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对于四季度港股走势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估值来看,已经来到了区间的上限,如果宏观经

济是L型的走势,港股系统性向上的空间有限,指数层面振荡走势可能较大。在外围市场风险事件可能出现,增量资金(南向资金)可能短期内放缓的背景下,盈利将成为股价最主要的驱动因素。而2016年下半年伴随PPI的走强,港股整体盈利增长开始加速,2017年下半年的盈利增长面临较高的基数,盈利增长对于大市的支持可能减弱。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

展望2017年四季度和2018年,我们相对乐观。依然聚焦于从两个视角去筛选个股:1、消费升级,其趋势和内在需求将长期存在;2、进入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的中国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市场 沪港深基金 四季度市场表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