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零售元年 各大电商新玩法频出决战“双11”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5 20:44:51

虽然距“双11”还有半个多月,但近日天猫、京东、国美、苏宁等各大电商已纷纷发布了今年的新玩法,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成为今年“双11”新的发力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自去年“新零售”概念被提出后,2017年便成为“新零售元年”,而“双11”也成为新零售最重要的检验场。因而今年“双11”期间,各商家的新玩法颇受关注。10月24日,国美互联网发布了其零售新概念,提出以“社交+商务+利益共享”的共享零售战略向用户赋能,在后电商时代走出共享零售的新路径。

在此之前,天猫、京东、苏宁也纷纷发布了自己在今年“双11”的新玩法。对比各家推出的玩法,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成为今年“双11”新的发力点。例如天猫,今年将有来自全球超过14万个品牌投入1500万款商品加入到“双11”盛典中;同时,还有海内外超100万个商家实现线上线下打通,近10万家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等线下零售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在介绍今年“双11”战略时也表示,今年的大促活动渠道不仅在线上,还包括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京东母婴体验店等线下零售业态,以及沃尔玛在全国的400余家门店、接入京东掌柜宝的数十万家便利店等。

国美互联网CEO方巍24日表示,国美从聚焦电器经营已经全面转型为“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今年“双11”国美将提供超过100万种与家有关的商品,共有1000余款高佣金商品参与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发力,返利总额高达3亿元的共享零售玩法外,用户在线下门店消费还可以实现线上返券。同时,国美互联网今年还提出“全民共享11·11”的主题,在电器、智能、家居、管家、百货、金融六大板块集中发力,实现线上线下同品牌、同质、同价、同服务。记者了解到,六大板块中,服务、家居、管家、百货均为首次亮相。

此外,在今年的“双11”营销战中,除了线上线下融合这一新变化,商家对大数据的重视程度也是空前的。国美互联网CMO林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已与厂家合作在产品中植入芯片,消费者可在国美APP上对产品进行实时监控,以期提高消费者复购率及进行数据追踪。

据悉,京东也与腾讯合作,对在京东上的交易习惯、腾讯对用户社交行为的洞察和品牌商的线下购物数据进行分析,为消费者定制营销活动与服务。苏宁方面则提出开启“共享数据”,通过与工厂数据进行对接,实现供应链全链路数据共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双11 新零售元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