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动向 | 生物传感器市场的中欧合作:150亿美元市场,才只是个开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5 19:31:51

10月25日,安东尼·特纳作为世界生物传感器领域专家受邀参加第十二届欧洽会,并发表《欧中技术创新合作:生物传感器实现万亿欧元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成都具有很好的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基础,在发展生物传感器方面潜力很大,“希望能与成都就生物传感器领域达成合作,参加本次欧洽会就是希望能找到目标对象。”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实习记者 谢孟欢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杨欢

随着人工智能2.0时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重视技术于“人”的应用与关系,从健康管理APP到智能手环,人体的一切似乎将通过科技做到实时可监控。生物传感器的应用,更加使得科技便捷、高效地服务于人体。

“生物传感器不仅能随时随地监控人周围的环境,还能检查人的身体健康,比如是否有糖尿病、肾病、心脏病等。” 世界生物传感器大会主席安东尼·特纳一边向记者展示如卡片大小的生物传感器,一边解释传感器的应用功能。

10月25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上,安东尼·特纳作为世界生物传感器领域专家受邀,并发表《欧中技术创新合作:生物传感器实现万亿欧元机遇》的主题演讲,“当前,生物传感器已经有150亿美元的市场,但这只是一个开头。”在安东尼看来,作为新科技技术的生物传感器,未来拥有广阔的前景和机遇,是中欧创新合作的新时机。

复合年增长率达9.7%

当前,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之间的合作加速,如何更好地促进双方深入务实合作,成为中欧双方探讨的话题。“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发展新经济、把握新机遇”,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在中欧合作过程中也提出了目标:要汇聚“创新资源”。

这与安东尼·特纳的观点不谋而合,“当前已经进入了创新的新时代”,安东尼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他看来,把握住创新才能把握发展。在传统观念看来,作为高福利国家的瑞典不太可能诞生创新型人才,但事实上,正是瑞典的不断创新,造就了当前瑞典的发展。“在瑞典,甚至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家允许旅行者使用芯片种植体作为门票的旅行公司SJ。”安东尼·特纳介绍。

推而广之,创新不仅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动力,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与国家之间合作的方向。创新资源、创新技术、创新产品都是目标。

一个例子便是,生物传感器领域的合作。此前,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PMR(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全球生物传感器市场正经历快速增长,该市场2014市值为129亿美元,到2020年将达到225亿美元,预计复合年增长率达9.7%。

“生物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医学、生物医学研究、药物发现、环境监测、食品质量安全以及安全防卫等方面。”安东尼介绍,当前生物传感器已经有150亿美元的市场,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希望与成都达成合作

“希望能与成都就生物传感器领域达成合作,参加本次欧洽会就是希望能找到目标对象。”安东尼·特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具有很好的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基础,在发展生物传感器方面潜力很大。

“作为科技型企业代表,一开始我很担心,但来了之后才发现成都很注重科技与创新,我在这里也积累了很多企业资源。” 在他看来,当前成都在发展过程中很注重科技创新。

事实上,目前中国的生物传感器发展已经有一定规模,特别是在糖尿病检测方面。“我们希望可以针对糖尿病的技术在中国设立相关办事处,并且与中国进行进一步合作。”安东尼·特纳表示。

在欧洽会上,安东尼·特纳还向中国企业抛出了“橄榄枝”,他表示,最近北欧刚成立了一个新的生物传感器中心,有兴趣的企业或高校科研机构可以和他共同探讨多方合作的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洽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