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玩具反斗城破产引发多米诺效应:美国著名玩具公司股价暴跌逾8%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19:21:31

今年9月,全球最大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宣布破产,引发了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美国著名玩具公司孩之宝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第三财季季报,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在去年16.3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4%~7%,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增加11%。截至收盘,其股价大跌8.4%,创三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据了解,孩之宝9%的销售额来自玩具反斗城,是反斗城的第二大供应商。孩之宝预警称,玩具反斗城破产可能影响该公司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季的商品销售。

每经编辑 余冬梅

Qq__20171024190139.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胡晓蕊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玩具生产商之一,美国著名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于当地时间周一公布低于预期的财务预测,拖累股价一度重挫10%,该公司预警称,玩具反斗城(Toys"R"Us)破产可能影响该公司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季的商品销售。

尽管孩之宝最新发布的第三财季季报显示,当季公司获利2.656亿美元,营收增长7%至17.9亿美元,但公司表示,由于其重要的零售合作伙伴玩具反斗城九月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申请破产保护,使得公司第四季向该零售商出货的时间点与数量的不确定性升高。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孩之宝9%的销售额来自玩具反斗城,是继沃尔玛(Walmart)之后玩具反斗城的第二大供应商。

假期季营收恐不及预期

在玩具反斗城破产和英国、巴西经济不景气情况的双重影响下,孩之宝第三财季季报显示,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在去年16.3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4%~7%,这远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增加11%。而根据汤森路透I/B/E/S(Thomson Reuters I/B/E/S)早前的分析,孩之宝第四财季营收预估为17亿美元至17.4亿美元,同样低于分析师之前预估的18.2亿美元。

“因为玩具反斗城在美国和加拿大申请破产保护,这对我们的季度营收和营业利润都有负面的影响。”孩之宝CEO布赖恩·戈德纳在声明中说道。“上个季度我们曾短暂停止向玩具反斗城出货,不过当进入假期销售季时,我们会继续和玩具反斗城合作。”

“这是对我们之前预期的一个转变。”戈德纳说。“但是消费势头将继续推动我们业务的发展,实际上我们现在处于各种不同组合中最有利的位置。”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截至上周末,孩之宝的股价在今年已经累计上涨26%。但在财报公布当日收市时,股价暴跌8.4%,创三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孩之宝的警讯也令竞争对手受到冲击,美泰儿玩具公司(Mattel)与Jakks Pacific玩具公司周一收盘分别下挫3.19%与2.94%。

新销售渠道或可减弱负面影响

不过孩之宝CEO戈德纳对公司前景表示乐观,并称玩具反斗城不会影响到明年的业绩。戈德纳安抚投资者称,玩具反斗城破产对孩之宝的影响正在减弱,因为孩之宝的玩具售卖范围很广,且该行业的命运并不与一家销售商联系在一起。事实上,除了在实体店销售玩具,网上的销售速度比线下要快得多。

“消费者会继续购买我们的产品。”戈德纳说。“我们非常兴奋的看到在线销售比实体销售更具有潜力,尤其是当消费者发现他们能够通过网上购物更方便快捷的获得我们的产品。”

他表示,更广泛的销售渠道意味着孩之宝可以找到新的途径去销售他们的存货,而不是依赖于玩具反斗城。

戈德纳对于孩之宝持乐观态度不仅源于对线上销售的信心,也来自于其与娱乐行业的长期合作。近期,该公司获得授权,推出了即将在12月上映的大片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The Last Jedi)的周边玩具产品。在这部即将上映的电影中迎来了核心角色卢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的回归,而孩之宝顺势推出的卢克•天行者玩偶也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每日经济新闻》留意到,孩之宝一直是星战重要道具光剑的主要零售商,在没有星战电影的10年时间内,孩之宝也会定期推出新版本的光剑来吸引消费者。而在与迪士尼合作后,孩之宝的销售额一直在提升。2017年,孩之宝旗下有《变形金刚5》以及基于彩虹小马的大电影将上映,加上漫威的《银河护卫队2》、迪士尼真人电影《美女与野兽》以及最新一部星球大战,这些与热门电影内容相结合的玩具产品比传统的玩具更受欢迎,也预计会带来玩具购买的新一波热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玩具反斗城破产 孩之宝财测不及预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