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募大咖一边持有一边调研,最近又有300家机构齐齐将视角转向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3 22:25: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盈峰资本等实力私募,广发基金、上投摩根、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知名公募,这些机构今年来对这家公司进行了9次调研,公司股价也不负众望上涨了近55%,最重要的是,上述机构大多持有这只个股,而最近这家公司又受到了调研,上述机构也纷纷参加了。

这家公司就是歌尔股份(002241)。

根据今日披露信息,歌尔股份在10月19日晚间披露了三季报,随后10月20日盘后公司便举行了电话会议调研,除了上述机构外,还包括其他近300家,其中QFII不在少数,而调研的目的就是对公司三季报业绩的了解。

根据公司披露,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60亿元,同比增长36.93%;净利润13.85亿元,同比增长33.66%。

调研中公司称,对今年全年和明年的业绩是非常有信心的。今年第四季度的高增长信心来源于公司全方位业务的发展。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20.64亿元~23.95亿元,同比增长25%~45%。

就具体业务而言,在零件方面,公司对声学和光学都很看好,尤其是声学。

另外,在成品方面,公司表示,三季度AR/VR行业发展与预期有差距,但公司该业务表现不差。目前有的客户在歌尔有明年量产的新品项目,同时公司也在开发类体验设备的客户资源,比如教育,旅游和房地产等行业有很多探索。VR业务是一个基数非常大,增速非常大的业务。今年和明年都有非常快增长。很多新品9月开始出货,10,11,12月将是高峰,因此VR业务出货量和收入都翻倍以上成长。

根据公司三季报,淡水泉旗下的两只产品截至三季度末分别持有公司4309.41万股和2930.56万股。

除了歌尔股份外,诚志股份(000990)也因三季报而受到机构调研。10月20日,长城证券、招商证券、九泰基金等8家调研了公司,公司称,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2亿元,同比增长138.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70亿元,同比增长2972%;每股基本收益0.5346元/股,同比增长989%。业绩大幅增长是因为并购重组及业务结构变化带来盈利水平提高。

9月1日~10月23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23日更新

9月1日~10月23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32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23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