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小盘股强势 权重股趁势休整

每经投资宝 2017-10-23 18:53:15

今日,创业板及次新股板块相对较强,这反映出市场预期相对乐观,并不认为本周之后大盘会有太多风险。目前,投资者不必刻意去买股,还是顺其自然为好。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偏强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6%至3380.70点,深证综指涨0.62%至2012.05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收扬0.63%,创业板综指涨0.87%。大盘小有放量,且多数个股上涨,盘面整体不错。

当个股上涨家数较多时,权重股几乎没啥悬念地会走平。周一银行股、券商股集体下跌,但保险股略强些。因多数权重股相对稍弱,上证50指数微幅下跌。创业板及次新股板块相对较强,这反映出市场预期相对乐观,并不认为本周之后大盘会有太多风险。

市场这样的预期应该是合理的,因过了本周之后,市场还有个“两个月后正式实施的定向降准”可以依赖,这种情况下市场有理由相信大盘不至于走得过弱,持股风险应相对有限。

此外,由于新股采取市值配售,所以多数股民需要些市值,既然一时看不出有明显的大跌空间,所以至少这批筹码会相对稳定,这也会显著增加股市的稳定性。

央行采取“延期式的”定向降准是以往没有的,但如果细想还是有些道理的。大家知道,第四季度外围的事情其实还是蛮多的,所以不确定性自然也就较多了。

第四季度欧、美这两个超大经济体的不确定性都是比较大的。在欧洲方面,主要是欧央行有机会将购债计划调整得更紧一些。在美国方面,其不确定或更强些。一方面美联储12月份极有可能加息,这当然是个重要影响因素。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很有可能换人。美国方面还有个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就是税改了。由这两周情况看,特朗普忽然在推动税改方面变得顺风顺水了,故税改年内有些眉目的机会还是较大的。假如美联储因税改顺利推进而额外加息,那么全球市场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既然外围不确定性比较多,那么我们这边自然而然就多了许多观望的必要性了。当我们央行暂时难以判断外围形势时,势必就得更多地考虑到灵活性。

大盘方面,前几天我曾提示,未来(指本周稍晚)当护盘资金淡出后,非权重股会有表现,所以当时我建议趁小盘股杀跌时买一些,没想到小盘股提前涨了。投资者短期内之内可能比较难以操作,原因是非权重股这两天已有些上涨,如果继续追入赢面会少些,如果不去买又吃不准到底能涨多少。在权重股这块,目前显然已不宜恋战,因本周之后护盘资金积极性会大幅下降。

不过,我觉得投资者不必刻意去买股,还是顺其自然为好。能买则买,实在找不着“较舒服的价格”去买,那索性就放弃得了,因毕竟往上一时也看不到明显的、较大的空间。(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偏强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6%至3380.70点,深证综指涨0.62%至2012.05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收扬0.63%,创业板综指涨0.87%。大盘小有放量,且多数个股上涨,盘面整体不错。 当个股上涨家数较多时,权重股几乎没啥悬念地会走平。周一银行股、券商股集体下跌,但保险股略强些。因多数权重股相对稍弱,上证50指数微幅下跌。创业板及次新股板块相对较强,这反映出市场预期相对乐观,并不认为本周之后大盘会有太多风险。 市场这样的预期应该是合理的,因过了本周之后,市场还有个“两个月后正式实施的定向降准”可以依赖,这种情况下市场有理由相信大盘不至于走得过弱,持股风险应相对有限。 此外,由于新股采取市值配售,所以多数股民需要些市值,既然一时看不出有明显的大跌空间,所以至少这批筹码会相对稳定,这也会显著增加股市的稳定性。 央行采取“延期式的”定向降准是以往没有的,但如果细想还是有些道理的。大家知道,第四季度外围的事情其实还是蛮多的,所以不确定性自然也就较多了。 第四季度欧、美这两个超大经济体的不确定性都是比较大的。在欧洲方面,主要是欧央行有机会将购债计划调整得更紧一些。在美国方面,其不确定或更强些。一方面美联储12月份极有可能加息,这当然是个重要影响因素。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很有可能换人。美国方面还有个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就是税改了。由这两周情况看,特朗普忽然在推动税改方面变得顺风顺水了,故税改年内有些眉目的机会还是较大的。假如美联储因税改顺利推进而额外加息,那么全球市场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既然外围不确定性比较多,那么我们这边自然而然就多了许多观望的必要性了。当我们央行暂时难以判断外围形势时,势必就得更多地考虑到灵活性。 大盘方面,前几天我曾提示,未来(指本周稍晚)当护盘资金淡出后,非权重股会有表现,所以当时我建议趁小盘股杀跌时买一些,没想到小盘股提前涨了。投资者短期内之内可能比较难以操作,原因是非权重股这两天已有些上涨,如果继续追入赢面会少些,如果不去买又吃不准到底能涨多少。在权重股这块,目前显然已不宜恋战,因本周之后护盘资金积极性会大幅下降。 不过,我觉得投资者不必刻意去买股,还是顺其自然为好。能买则买,实在找不着“较舒服的价格”去买,那索性就放弃得了,因毕竟往上一时也看不到明显的、较大的空间。(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