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西南证券:创业板指数下有支撑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10-23 18:47:06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在A股主要指数中表现落后,对于创业板的未来行情,《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今日指出,创业板指数在60日均线即1830点一线有较强的支撑。

今年来,相比绩优白马,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目前,今年A股各大指数中,创业板指数的累计涨幅仍然位居末位。

不过就在市场格局延续分化的当下,有部分机构认为,投资者对小盘股未来的表现不必过于悲观。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今日指出,从基本面来看,成长股面临着比传统行业的股票更好的机会。一方面,成长股的内生业绩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而传统行业的公司,主要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行业整合,未来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相比成长股来说不足;另一方面,随着明年初实施定向降准,流动性的边际放松已经确立,有助于成长股走出持续上涨行情。

今年10月13日,创业板指数曾在2016年以来首次收盘突破年线,但随后便展开回调。朱斌认为,目前看,创业板指数在60日均线即1830点一线有较强的支撑。

朱斌表示,从指数的历史比较来看,当前中小创当中的真成长股,正面临着较好的布局窗口期;在大多数时候,上证综指和成长股指数(创业板等)呈现交替走强特征,而当前创业板指数正处在震荡走强的前期,可重点聚焦电子、通信、生物医药、新消费领域的成长股。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