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10月23日午间公告汇总

中国证券网 2017-10-23 13:02:45

Upload_1508734942174.thumb_head

银泰资源拟5.3亿收购上海盛蔚10.4%股权

银泰资源23日午间公告表示,公司已于日前同惠为嘉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以5.3亿元现金收购惠为嘉业持有的上海盛蔚10.4%股权。交易完成后,银泰资源对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升至10.62%。

值得注意的是,银泰资源此前已披露过将收购上海盛蔚99.78%股权的交易方案,上市公司表示,本次先行收购标的公司10.4%股权的意义旨在推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顺利进行。

据悉,上海盛蔚主营业务包括实业投资和咨询投资,注册资本45.1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净资产约为45.2亿元。收入方面,标的公司2016年和2017年1-6月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157.53万元、1268.23万元。

资料显示,上海盛蔚成立于2016年3月25日,是一家为实现本次交易目的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除拥有核心资产黑河洛克95%股权、吉林板庙子95%股权和青海大柴旦90%股权外,无其他经营业务。

银泰资源表示,本次交易将推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顺利进行,尽快完成对上海盛蔚的收购,有利于公司资产、业务规模的扩大、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地位。

中国武夷承接乌干达公路施工项目

中国武夷23日午间公告,公司于日前接到乌干达国家道路局关于波特尔堡(FortPortal)-希马(Hima)公路工程项目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已中标约1.72亿元人民币的公路施工项目。

据披露,该项目施工工期为18个月,保修期12个月。公司预计该项目将实现利润总额800万元,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具体来看,本项目位于乌干达共和国西部省,距乌干达首都约350公里,项目起点波特尔堡属于Kabarole地区,项目终点希马属于Kasese地区,线路全长55公里。工程内容包括清表、排水系统的清理、原路面修补、沥青表面处理等工程,工期为18个月,保修期12个月,预付款为合同总价的15%,保留金为合同总价的10%。

中国武夷表示,该项目业主为乌干达国家道路局,信用为国家信用,付款有保障。公司2015年度至2016年度来源于乌干达政府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施工产值分别为951万元和8478万元。

九洲电气签署5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

九洲电气23日午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九洲能源日前与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签署了《5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书》。据披露,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3.92亿元,除莫旗政府的1000万元出资外,其余部分均由上市公司承担。

具体来看,该项目将于2017年12月30日前由九洲能源方面完成所有前期手续,并于2018年6月30前完成并网发电。收益分配方面,自该项目并网运营起20年内,公司每年支付的扶贫款为600万元,共扶持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九洲电气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亦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计划的举措,该协议的投产可为莫旗解决2000户贫困户的脱贫。

盛讯达拟投资1.53亿元发起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

盛讯达(300518)10月23日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拟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起设立佛山市盛讯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份。该小额贷款公司发起人分别为盛迅达和自然人彭剑锐,认缴出资额合计为3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出资1.53亿元,持股比例51%。

公司称,设立盛讯小贷公司旨在打造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与消费者的金融平台,提供低成本、快捷、实惠的金融服务,专注于解决公司上下游企业及其他高净值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公司也能够与上下游供应商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协同发展效应,形成产业链优势。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3日午间公告汇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