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下滑4连阴 京东方A再迎逾2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3 09:15:50

两市融资余额9821.39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17%;融资买入额346.74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5.73%。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低迷,逾4亿元融资盘抢入交通运输行业;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中国建筑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缩量收小阳线重上5日均线,两市融资余额却继续小幅下滑,4连阴并进一步逼近9800亿元关口;融资净买入额也小幅下降,再度跌至近20个交易日新低。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21.39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17%;融资买入额346.74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5.73%。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低迷 逾4亿元融资盘抢入交通运输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维持低迷: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5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交通运输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4.55亿元)、建筑材料(1.56亿元)、食品饮料(0.9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10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公用事业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2.75亿元)、计算机(-2.44亿元)、通信(-2.16亿元)

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国建筑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额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2.47亿元)、贵州茅台(1.87亿元)和海螺水泥(1.23亿元)

在10月份接受调研的48家上市公司中,京东方A是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10月17日,该公司迎来了51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其中包括嘉实基金等13家基金公司和神农投资等21家私募公司。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公司技术创新及未来布局。上周五京东方A股价涨近1%,从近期高位回落。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建筑(-1.01亿元)、中国联通(-0.83亿元)和海康威视(-0.70亿元)

中国建筑10月17日晚间公告,2017年1-9月,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16033亿元,同比增长25%;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1678亿元,同比增长10.9%。上周五中国建筑股价微涨接近平收。

厦门港务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古井贡酒明显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厦门港务(26.65%)、上海机场(23.54%)和上港集团(20.93%)

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19日表示,厦门将探索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升级版,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上周五厦门港务股价强势涨停,创出1个多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古井贡酒(-22.78%)、鲁泰A(-6.73%)和中远海科(-6.14%)

上周五古井贡酒股价跌逾4%,从近期历史高位回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