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大幅增长机构连续调研,这家公司本周披露三季报,千合资本会有新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2 22:00: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月9日,三聚环保(300072)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9.5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60.43%~72.7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7亿元~8.15亿元,同比增长87.24%~98.18%。

主要原因是公司能源净化综合服务的收益增长较快,使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加。此外,报告期内预计影响净利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95亿元-2.1亿元,主要为合并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报表产生的营业外收入。

令人欣喜的业绩,自然少不了机构的关注。10月16日~19日,由民生证券组织,三聚环保带队,大成基金、银华基金、南方基金和安信证券机构投资者参观了公司在孝义市浮床加氢项目及卫辉市拓农生物质炭基肥项目,同时一并了解了孝义鹏飞集团、鹤壁华石及豫北化工等公司合作伙伴的生产经营情况。

其中,机构对公司生态农业板块发展更为关注。公司表示,与普通复合肥项目,生物质炭基肥每亩能增产10%,增收100~200元,但是价格与复合肥售价相当。当然,为了吸引农民使用,公司目前已经做了7000亩示范田,公司认为,生物质炭基肥全部效果摆在农民面前,会得到认可。

不过,要想快速开展此项目,资金问题如何解决让机构产生疑问。对此,公司透露称,该项目目前已经吸引了很多社会基金的关注,将成为促进该项业务发展的基础。

此外,调研中公司也谈到另一大业务——悬浮床加氢。目前公司有三大悬浮床加氢订单,其中公司谈到孝义市福孝化工9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占地约1500亩,目前正在开展长周期设备的招标与谈判工作,锅炉、空分、气化装置最晚于2018年年底前交付。

顺便提一下,其实说到三聚环保首先会想到千合资本重仓,根据半年报披露,千合资本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5341.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3.9%。公司三季报预计披露时间在10月26日(10月25日晚间),千合资本到底会有怎样的动作呢,小伙伴们可以关注起来了。

9月1日~10月22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22日更新

9月1日~10月22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32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22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