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业绩为王”仍是A股主线 招商证券:四季度以低估值绩优板块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2 19:09:22

继9月以后,沪指振幅在10月继续收窄。数据显示,近1个月以来,绩优股指数的涨幅相对亏损股指数要大,低市盈率指数本周依然表现较强。有机构表示,目前大消费板块值得看好,不论是必需消费,还是可选消费,都已经迎来增配的机会。

每经编辑 王海慜    

Upload_1508669153727.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年9月以来,A股表现整体平稳,波动率持续收窄。不过统计数据显示,在近期看似平淡的走势之下,市场内部的分化依然是行情的主要特征,其中绩优股和亏损股的表现差异较为明显,今年上半年曾出现的白马股抱团现象出现重演的苗头。而就本周末各主流券商发布的观点来看,当前价值股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

市场呈现“业绩为王”特征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9月,上证指数的振幅为1.76%,这创下了上证指数有史以来的最小单月振幅;而10月以来上证指数的振幅进一步收窄,截至10月13日的10月第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的振幅为1.53%,由于大盘表现依然波澜不惊,因此截至10月20日,上证指数的月度振幅仍然为1.53%。不过尽管如此,市场内部的分化趋势依然显现。

据兴业证券统计,本周市场风险偏好较上周有所回落,高市盈率指数表现弱于低市盈率指数,具有低市盈率特征的市场绩优股指数、大盘指数、消费风格指数等本周表现较强。

而统计显示,无论是本周还是近一个月的时间来看,市场均呈现“业绩为王”的特征。据兴业证券统计,本周涨幅最大的是绩优股指数,涨幅为1.21%,而亏损股指数本周则下跌2.9%。而近1个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绩优股指数,累计涨幅达7.4%,表现最差的是亏损股指数,累计跌幅达3.78%;而近3个月以来,涨幅最大的同样是绩优股指数,累计涨幅达14.6%,涨幅最小的还是亏损股指数。

而从估值的角度,近期低市盈率股更受市场青睐。尽管本周市场整体出现调整,不过本周市场表现相对最好的是低市盈率指数,而表现最差的是高市盈率指数;近1个月以来,表现最好和最差的仍然分别是低市盈率指数和高市盈率指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以来,消费白马再度成为持续跑赢大势的中坚力量。据中信证券统计,今年9月以来,在二季度机构重仓的前20支股票中有16支股票跑赢大盘,其中获得超额收益并排名前列的公司有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五粮液等,这些公司均来自大消费板块。中信证券认为,目前大消费板块值得看好,不论是必需消费,还是可选消费,都已经迎来增配的机会,可关注今年前期相对滞涨的品牌服饰、金银珠宝、化妆品、奢侈品和休闲旅游等细分行业。

关注基本面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下半周,A股的投资主题开始围绕十九大报告展开,例如报告所涉及的自由贸易港最近就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五相关概念股全面走强,上港集团、华贸物流、长江投资、申达股份等十几支相关概念股收盘悉数涨停。

招商证券今日下午指出,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可以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领域中寻找,例如科技创新、环保产业、“三农”领域等方面;就科技创新而言,预计未来对研发投入的支持力度将加大。

而着眼现阶段,招商证券认为,今年四季度市场的主线仍将以低估值的绩优板块为主,而中小创由于短期仍面临高商誉、高解禁、高估值这三大压力;预计到明年中报的窗口期,中小创的商誉减值压力尤为得到集中释放,而明年一季度解禁高峰带来的压力将开始释放,总体看,预计到明年二季度以后中小创的机会有望逐步明朗。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本周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左右,A股的表现更多是在区间振荡,在这此过程中,之前表现较强的周期性行业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会进入摇摆的状况;在流动性等因素的限制下,未来A股的估值将难有大幅度的提升,更多的是依靠基本面的支持,而一些基本面扎实的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应会表现相对不错;从防御性的角度,今年来整体表现较弱的医药和电力等板块可以给投资组合提供一定防御性。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当前在流动性中性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的支撑是当前A股市场的关注点,建议重点关注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不良率改善的前提下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绩优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