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携程CEO孙洁:科技创新扩围酒店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1 13:25:4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昨日(10月20日),全球范围近千家酒店大佬现身“第二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与携程网一同就“一带一路”的新机遇、旅游与经济发展、酒店业的科技创新,及如何促进“国际酒店生态圈”扩容问题展开探讨。携程CEO孙洁介绍,携程将一些科技创新开放给酒店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出境游市场。

现下,年轻用户主导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新技术创新的应用,正在重新赋能旅游业,而这也成为未来3~5年旅游行业发生变革的最大动因。因此,各家OTA在技术创新上的发力都暗暗较劲。

据孙洁介绍,携程目前已聚集了几方面的数据,比如酒店、机票、火车票、租车和旅游等服务,3亿用户每天可以产生50TB的数据。通过这样一批数据库里的客户画像,可以与酒店业伙伴一起提供精准推销,提高转化率。

除大数据外,目前,携程酒店的应用VR技术,在线上可以帮客户展示房间和景色供用户挑选,减少人工成本;人脸识别则可以应用到酒店的入住等环节,减少排队时长,提升酒店的服务;还可以在酒店房间加入智能化的设施,通过手机控制酒店设施。

采访中,携程COO孙茂华告诉记者,“这些只是创新的一部分。未来,我们期待联手海内外酒店合作伙伴,做出更多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点评和飞猪近年来不断在酒店渠道市场端发力,或是巩固原有渠道市场,或是拓展新的渠道市场,这些做法都是在尽力攫取线上线下流量,OTA之间明争暗战仍是不断。

对此,峰会上,孙茂华也透露了携程的下一步动作,“近一年时间,泰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的酒店巨头寻求与携程深化合作,这使得海外酒店产品丰富度得到提升。”

峰会现场,有酒店业与会人士告诉记者,“更多的国外游客,意味着更多的住店需求,这也是携程等OTA平台、国内众多的品牌酒店、连锁酒店们需要考虑的机遇。”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携程CEO孙洁:科技创新扩围酒店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