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明年起广东车辆车船税将大幅下调 最高降幅达8成

中新网 2017-10-21 12:47:12

从2018年1月1日起,广东省将大幅下调车辆车船税税额,降低至法定税额最低水平,其中货车车船税降幅高达83.3%。

每经编辑 郭军    

______.thumb_head

这是记者从近日印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的通知》中获悉的最新消息。

据悉,广东省车辆车船税适用税额的调整,是广东省政府关于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其中一项重大举措。税额调整到位后,预计每年可减税18亿元。

此次调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除中型客车(核定载客10-19人每辆)与摩托车保持原税额标准以外,广东车辆车船税将全面下调。其中,与企业有关的货车、挂车、作业车和机械车减税幅度超过80%;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适用税额从180调整至60元,1.0-1.6升(含)乘用车的适用税额从360调整至300元,1.6-2.0升(含)乘用车的适用税额从420元调整至360元。

广东省地税局提示,除下调税额标准外,车辆车船税优惠政策、征收渠道、纳税期限等均保持不变。(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船税 广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