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 人气回暖沪指涨0.25% 港口航运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16:00:26

周五(10月20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上行并快速翻红。午后,在上海本地股等热点板块带动下,市场逐渐回暖,两市股指涨幅持续扩大。至今日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涨,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78.65点,上涨8.48点,涨幅0.25%,成交额1,55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238.88点,上涨49.33点,涨幅0.44%,成交额2,07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80.21点,上涨17.6点,涨幅0.94%,成交额587.9亿元。

盘面上,港口航运、上海、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白酒、银行、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2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91亿元。另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600亿元。至此,以逆回购口径统计,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共净投放5600亿元,为1月中旬以来最大规模;上周为净回笼2400亿元。

民族证券认为,虽然目前部分个股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中,但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展望四季度,虽然美联储加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难改等因素仍将制约反弹节奏和空间,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期待。投资主线上,仍建议以“业绩与低估”的攻守兼备品种为基础配置,如医药、消费龙头、景气化工品种等,同时兼顾“政策与成长性确定”的主题投资机会,如航天军工、5G、人工智能、半导体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口航运领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