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德国专家提醒防范黑客入侵行车电脑

新华社 2017-10-20 09:42:13

国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成员约阿希姆·米勒表示,“现在的汽车就是会移动的电脑”,当行车电脑连接上互联网后,黑客只需找到没有防护措施的数据接入口,就可以侵入汽车控制系统。尤其较老一些的车型,行车电脑的防范措施往往不充分。

____.thumb_head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成员约阿希姆·米勒18日提醒,如果不做好防范工作,越来越多的汽车行车电脑将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据德新社报道,米勒表示,“现在的汽车就是会移动的电脑”,当行车电脑连接上互联网后,黑客只需找到没有防护措施的数据接入口,就可以侵入汽车控制系统。尤其较老一些的车型,行车电脑的防范措施往往不充分。

米勒说,一旦行车电脑遭到攻击,将有可能带来致命危险,例如黑客侵入后随意进行刹车操作等。

米勒还认为,以往黑客攻击行车电脑只是零星个案,但今后几年内,这种攻击联网汽车的行为将不断增加。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未来移动”项目负责人迈克·博雷什也认同米勒的提醒。博雷什说,行车电脑中装入没有防护措施的数据接口,原本是方便汽车修理厂读取尾气排放数值,现在这个接口已经有可能成为影响行车电脑安全的漏洞。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成立于1890年,总部位于慕尼黑,是全球最大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该集团建议所有汽车生产商提高对行车电脑安全的重视。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对此表示,德国汽车行业将认真对待潜在威胁,充分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安全。

责编 范文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黑客;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