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她记者出身,37岁就成香港女首富!如今炒股半年,赚了上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8:34:53

此前从事了三年半的媒体工作的“80后”甘比(本名陈凯韵),现已是香港华人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她在年初上任之后便开始着手买进中国恒大的股票。

10月19日,华人置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从今年4月份至今,华人置业已在公开市场以120亿港元的金额买入了中国恒大约8.2亿股的股票。从今年4月份至今,中国恒大的股价已经从每股10港元以下涨至了目前的30多港元。根据陈凯韵146亿港元的成本买进9.2亿股中国恒大股票计算,目前这些股票几乎已经翻倍,市值达到了269亿港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周星驰恐怕想不到,2001年《少林足球》庆功宴上被他捏脸的小女孩甘比(本名陈凯韵),在今年成了香港女首富,更靠投资一只股票,半年时间就赚得上百亿港元!

▲图片来源:北青网

昨日(19日),华人置业(00127,HK)的一则公告,便震惊了所有人!

买恒大股票半年翻倍

目前已经是香港华人置业集团(00127,HK)执行董事的陈凯韵,在年初上任之后便开始着手买进中国恒大(03333,HK)的股票。10月19日,华人置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从今年4月份至今天12点,华人置业已在公开市场以120亿港元的金额买入了中国恒大约8.2亿股的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还注意到,陈凯韵还以26亿港元的总金额买入了1亿股中国恒大的股票。华人置业表示:“陈凯韵个人持股加上公司持股,陈凯韵被视为持有约9.2亿股中国恒大的股份,相当于中国恒大总股本的7%。”由于中国恒大的大股东是许家印,他持有中国恒大74.2%的股份,根据港交所的数据,陈凯韵为中国恒大的第二大股东。

▲图片来源:华人置业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4月份至今,中国恒大的股价已经从每股10港元以下涨至了目前的30多港元。根据陈凯韵146亿港元的成本买进9.2亿股中国恒大股票计算,目前这些股票几乎已经翻倍,市值达到了269亿港元。

有趣的是,华人置业与中国恒大除了股份买卖联系外,华人置业的主要办事处还在香港湾仔中国恒大中心26楼。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陈凯韵除了是华人置业的执行董事外,还是华人置业的大股东。陈凯韵和刘銮雄(陈凯韵的配偶)及刘鸣炜(刘銮雄之子)共同持有华人置业74.99%的股份。

▲香港富商刘銮雄与妻子陈凯韵

三姐妹掌控华人置业

如前所述,今年3月1日华人置业的股权重组后,陈凯韵成为了公司的大股东。但事实上,陈凯韵早在2002年就进入了华人置业。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2002年至2005年,陈凯韵加入了华人置业当时的联营公司,并参与该公司的化妆品业务,而在此前甘比从事了三年半的媒体工作。今年2月13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甘比成为了华人置业的执行董事。

▲图片来源:华人置业2月13日公告

公告中明确表示,甘比为华人置业控股股东刘銮雄的配偶。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甘比于2016年12月与刘銮雄正式注册结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甘比的姐姐陈诗韵才是华人置业的行政总裁。同样早在2002年,陈诗韵就进入了华人置业,并在2012年被委任为其执行董事,2015年起任行政总裁。另外,甘比的妹妹陈诺韵2008年加入华人置业,并于2015年任公司执行董事,目前任销售及租赁部经理。

也就是说,目前华人置业四名执行董事里,陈氏三姐妹占了三席。

37岁成为香港女首富

公开资料显示,陈凯韵生于1980年,很小便随母改嫁,继父也不富裕,一家人住在郊区屋村。甘比读到中学预科后,应聘到一家报社做娱乐版记者(狗仔),月收入1万港元(在香港算很低了)。陈凯韵喜欢粉色,爱看动漫,“甘比”是她的笔名,出自日本动画片《娱乐金鱼眼》中会飞的“金鱼Kimbee”。

在当娱乐记者期间,陈凯韵总能非常轻易地搞定约访对象,比如在媒体界公认难接触的周星驰。据说两人在访问过程中成了朋友,有些问题周星驰不答其他记者,只回复给陈凯韵一人。

陈凯韵的丈夫刘銮雄是众所周知的香港富豪,根据胡润2017年全球富豪榜来看,刘銮雄家族以13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86位。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官网

据港媒报道,今年1月份,刘銮雄将私人名下的尖沙咀大型商场“TheOne”送给妻子甘比,这座商场的估值约180亿港元(约合160亿元人民币)。在获赠刘銮雄大笔财产后,陈凯韵的身家保守估计达到约400亿港元(约合347亿元人民币),超越去年香港女首富、有“壳后”之称的金利丰(01031.HK)总裁朱李月华的372亿港元(约322亿元人民币),成为香港最年轻女首富。

▲2017年2月7日,香港,刘銮雄到医院复诊(带墨镜女性为甘比)

刘銮雄逐渐将大量财富转至陈凯韵名下,除了对其喜爱外,也与近年来本人身体状况不好有关。在向陈凯韵赠送“TheOne”商场后,刘銮雄在一次采访中称,近年身体不太好,要帮陈凯韵做准备,做好最坏打算,所以最近分给刘鸣炜、陈凯韵和她的孩子不少财产,让她以后有依靠。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