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天圣制药参股照明公司 标的一月前更改经营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0:48:1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姚治宇

上市刚刚5个月的天圣制药(002872,SZ)又有大动作。公司10月18日晚公布投资计划,拟投资1460万元,拿下重庆市光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遥光电)20%股份。

据工商资料显示,光遥光电原本主要经营计算机技术开发、节能照明系统研发等,直至今年9月月8日才刚刚对经营范围进行了更改,新增加了医疗科技等经营范围。公司为何此时投资?

天圣制药今年5月19日上市,主营医药制造和医药流通业务。据公司披露,光遥光电经营范围为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节能照明电器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医疗科技、生物科技研发、技术转让等。天圣制药称,该项目属于健康照明领域,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同属于大健康产业,公司拟投资光遥光电1460万元现金,获得20%的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直至今年9月8日,光遥光电才新增了“医疗科技、生物科技研发、技术转让”等经营范围,而此前其经营范围为“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节能照明电器系统研发、生产、销售”。

为何天圣制药要投资一家涉及医药行业才一个多月的公司?10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天圣制药证券部门,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未能接通。

此次投资对于天圣制药来说并不新鲜。虽然其仅仅上市5个月,其已经5次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涉及多起对外投资计划。

今年6月14日,上市不到一月的天圣制药马不停蹄地推出了两项重要投资计划:一是计划在重庆市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建设天圣制药集团黔江区中药材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金额1.5亿元;二是拟由全资子公司长天药业实施,在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化学原料药GMP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6亿元。

8月11日,天圣制药又宣布以自有资金510万元收购湖北仙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510万股股权(占比51%);9月20日,公司宣布,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2.50万元收购重庆骏曜药用包装制品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据悉,重庆骏曜2017年1~5月亏损86.29万元。9月26日晚间,天圣制药称,当日公司与泸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同时与泸县政府签署了投资合同书。

财经评论员艾堂明表示,对于一家新上市公司而言,首要任务是把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做好,而公司除了募投项目以外,还投资了这么多项目,动作较快。对于这样的公司,投资者需要注意公司在密集投资过程中,资金使用是否合理例如是否挪用募投资金,以及密集投资能否收到预期的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