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郑说汇

每经网首页 > 老郑说汇 > 正文

美元微幅调整 重点关注欧央行利率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0:34:00

受美国部分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拖累,本周美元指数有所回落,但12月份加息窗口期日益临近,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大幅下挫的几率较低,预计仍以小幅调整为主。就美元操作来说,做多安全性相对稍高,故现阶段一般应就美元采取逢低做多策略。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本周公布的数据略微减弱美联储加息机会,但该加息机会仍高达八成,所以美元虽有所下跌,但下档支撑仍相对扎实。本周欧元受西班牙某地区脱欧传言干扰,涨跌暂显无序。下周四欧洲央行将举行利率会议,这次会议重要看点是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走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元小有调整

本周前两天美元以涨为主,周三起开始小幅调整。截至本周四17:40,美元指数暂报93.389点,本周迄今累计上涨0.34%。

周三美国公布的9月新屋开工下降4.7%至112.7万幢,创一年来最低水平,且为连续三个月下滑;9月建筑许可减4.5%,远弱于预期的减1.7%。

这些数据应为先行指标,极可能拖累美国第三季度GDP,原本会拖累美元跌得稍多,但同在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仍然预测美国第三季GDP增2.7%,所以美元当天只是微跌。

不久后,美联储公布了经济状况褐皮书,其表示:所有12个地方联储所辖区域经济在“劳动力市场普遍紧俏“之际扩张,但薪资压力不大,物价压力较温和。上述表述比较中性,多空言论均有,大致上就抵消了。

在上述所有消息明朗后,最新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们预期美联储在12月12~13日利率会议上将有80%的机会加息。这个概率显然是比较大的,虽然低于上周稍早的87%。

只要美联储于今年12月大概率加息,通常美元就很难深跌,且越是临近12月,美元就越是难以深跌。

美元中线下跌通常会发生在美联储加息但市场暂无法摸清下次加息时际,这个因素目前还不好说,得看美联储12月会议后如何表述,并且取决于未来两个月的经济指标,特别是通胀方面的指标。

就美元操作来说,考虑到离加息窗口期越来越近,做多安全性相对稍高,故现阶段一般应就美元采取逢低做多策略。

欧元波动加剧

本周四午后,欧元盘中波动较大,但最终的涨跌并不大,目前欧元暂报1.1816美元,本周迄今几乎持平,即目前汇率与上周五纽约尾市的1.1818美元相差细微。

周四欧元之所以波动加大,原因是西班牙政府给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决策的最后期限就是周四。根据以前的一些信息来看,假如加泰罗尼亚领导人仍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应,西班牙政府就有可能通过宪法免去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

除上述政局因素干扰欧元走势外,欧元其他方面的基本面相对平稳。当前市场主要关注点是欧洲央行下周四的会议。市场中有一部分预期欧洲央行有机会在这次会议上宣布调整购债计划。

上述欧洲央行会议内容应是欧元基本面上最重要因素之一了,投资者除了等待,也没其他办法,顶多是最近应更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官员们的讲话。

英镑再度回落

今年来英镑走势不错,但最近五周处于较明显的调整通道中。周四同上时间,英镑暂报1.3157美元,本周迄今累计跌0.96%。

英镑调整压力主要来自该国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本周三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说,英国脱离欧盟磋商取得进展,将提议欧盟为第二阶段做内部准备。这条消息为英镑利好,但十分微弱,因上述“取得进展”也许只是个安抚性的说法,英国与欧盟间仍有太多不可调和的矛盾。

周四欧盟有个峰会,讨论的部分内容就是英国脱欧,假如这次会议没有取多大进展,市场对英国脱欧一事的忧虑肯定还会提升,这种情况下英镑调整将大概率延续。

当前的焦点是欧盟要求英国拿出钱来,了结它之前的义务,然后才与英国谈脱欧后英欧间贸易条款,而英国却不愿就支付款项一事上预先做出承诺,只是力主先谈贸易条款。双方诉求相差太远,短期内弥合裂痕的机会十分有限,投资者一般不应预期谈判能取得进展,所以对做多英镑应该谨慎。

本周经济指标对英镑影响参次,英镑未受到太明显的支撑,所以就在脱欧忧虑打击下以跌为主。

本周二英国公布的9月CPI同比涨3.0%,这创5年多来最大涨幅,这显然会加大英国央行下个月加息的机会,但同日英国央行先后有两名委员称“不打算投赞成加息”的票。

综合各种情况看,英镑短期内加息机会显然不大,但脱欧忧虑却是实实在在的,所以近期英镑一般难以翻身,投资者宜暂时回避,英镑应该还未到进场做多的时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微幅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