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柳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九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20:19:38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柳钢股份(601003)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9.19亿元,同比增长60.64%;实现净利12.55亿元,同比增长915.49%;基本每股收益0.4898元。公司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受去产能及环保政策叠加因素影响,钢材市场需求回暖,钢材价格持续反弹。同时公司大力实施低成本战略,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营业利润大幅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三季度公司钢材产品平均单价为3131.55元/吨,而2016年三季度公司钢材产品平均单价为1952.87元/吨。2017年三季度较2016年同期平均单价增长60.36%。

兴业证券近期研报表示,随着今年上半年对地条钢的全面清除和去产能的坚定实施,钢铁行业供需格局显著趋好,钢材各品种的盈利水平同比均有大幅提升,三季度的平均吨毛利更是进一步向好。行业景气之下,公司产品产销量也有所提高,产能利用率实现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大力实施低成本战略,为盈利能力的提升锦上添花。因此三季度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

二级市场上,柳钢股份股价走势强劲,9月14日盘中股价创出了6年来新高8.69元(前复权)。而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柳钢股份股价累计涨幅高达68.71%,远超大盘同期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7日,公司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因本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7年10月17日起停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柳钢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