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确认在大陆召回Model X 2277辆 缆绳长度成安全隐患的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21:05:35

10月13日,特斯拉向全球范围内召回1.1万辆存在座椅掉落隐患的Model X车型。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此次特斯拉召回事件共涉及中国大陆地区2277辆。一位特斯拉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Model X车的安全隐患,主要是由于车辆的缆绳长度不够引起的。

每经编辑 郭鑫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实习编辑 郭鑫

上周五(10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著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万辆Model X运动型多功能车,原因是该车在后座的座位可能无法锁住,从而导致在撞车事故中座椅掉落。

今日(10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在中国正式注册公司名称)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10月19日起,召回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9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和2017年款Model X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277辆。

中国大陆将召回2277辆Model X

特斯拉于当地时间上周四(10月12日)表示,公司将对1.1万辆Model X运动多功能车进行自愿召回检查。由于汽车后座上存在有缺陷的锁紧装置,增加了座椅在汽车碰撞事故中掉落的风险。此次召回涉及在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8月16日之间制造的部分Model X车型,被召回车辆中大约有3%可能存在内部测试期间检测到的缺陷问题。特斯拉称,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调整第二行折叠座椅中的少量电缆即可。

特斯拉公司当时表示,当前尚未收到任何有关该问题的事故报告,将对受影响车辆进行自愿召回,用户可以将车辆开至特斯拉服务中心,也可以联系移动式维修服务车来进行检测维修。

今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中国大陆区涉及召回2277辆Model X系列汽车,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将用挂号信等方式通知客户,并对召回的车辆进行调整。

缆绳长度成诱发安全隐患的关键因素

一位不愿具名的特斯拉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召回是上周全球召回1.1万辆Model X的连锁反应,涉及中国区已销售的车辆2277辆。特斯拉公司将通过电话、邮件、挂号信等方式,主动通知涉及本次车辆召回的车主。特斯拉将首先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测,如果车辆存在缆绳长度问题,将进行重新调整。”

前述人士还表示,移动式维修服务车这项服务仅限于美国地区,目前中国大陆区客户只能开到特斯拉服务中心处进行检测和检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从特斯拉中国官方声明中了解到,特斯拉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修,并对受影响车辆的第二排左侧可折叠座椅靠背折叠机构的缆绳长度进行重新调整,以消除缺陷。

此外,该内部人士还向记者表示,在进行检修时,首先会检测车辆的缆绳长度问题,如果检测发现绳索够长,则不需要修理。反之,特斯拉将对受影响车辆进行免费修理。

截止到目前,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未获悉任何由此导致的人员受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MODEL X 安全隐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