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作价14.118亿港元 新华联子公司新丝路文旅收购你我金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13:59:19

新丝路文旅拟按每股1.3港币发行10.86亿股作为本次收购对价,最终以14.1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收购深圳市你我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派生科技在此次交易中做出了业绩对赌。

每经编辑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019日早间,新华联(000620,SZ)发布公告,其间接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新丝路文旅有限公司(00472.HK,以下简称“新丝路文旅”)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科技”)持有的深圳市你我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我金融”)100%的股权。

根据协议约定,新丝路文旅拟按每股1.3港币发行10.86亿股作为本次收购对价,最终以14.1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进行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新丝路文旅已发行股份将由32亿股增至43亿股。派生集团将持有新丝路文旅25.29%的股份,成为新丝路文旅第二大股东。新丝路文旅2017年度1~6月营业收入为1.2亿元,净利润-2973.5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派生科技在此次交易中做出了业绩对赌。你我金融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7000万元、2亿元、3亿元,如未达到以上利润标准,须以现金方式向新丝路文旅补偿该笔不足保证部分金额的6.3倍。

据了解你我金融201410月上线,是派生集团子公司,提供现金贷产品以及投资理财服务。派生集团旗下还有另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团贷网。

截至20161231日(经审计),你我金融净资产-3149.27万元,全年营业收入1974.11万元,净利润-1067.42万元。今年上半年,你我金融实现盈利。截至2017630日(未经审计),你我金融净资产-463.86万元,半年营业收入6745.82万元,净利润2685.41万元。

团贷网人士表示,929日,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曾走访团贷网,并详细考察你我金融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风控措施及未来计划等。据悉,截至到20171017日,你我金融平台交易量达24.65亿元,注册用户超过680万。

新华联在公告中表示,你我金融2017年业务迅猛增长,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将扩大国内与国际业务板块,保持稳健快速发展。此次收购将推动新丝路文旅多元化发展目标,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及盈利能力。

有市场分析指出,这是派生集团登陆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今年5月,派生集团完成新一轮共计18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派生集团曾表示,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科技创新领域的投入、集团相关金融牌照的布局,也为集团相关板块未来进入资本市场筹备所需资金。

20163月,团贷网曾通过逆向收购光影侠登陆新三板。2017年初光影侠又主动从新三板摘牌20175月,派生集团对团贷网的业务进行了分拆,原“团贷网”网贷平台(tuandai.com)名称变更为“团贷网丨网贷投资”,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同时,另行开发了新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沿用“团贷网”商标,提供定期转、私募、保险等业务服务。

团贷网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团贷网上市目前没有时间表,未来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本市场路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丝路文旅 你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