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样是高频调研,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一个涨近40%、一个却跌近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22:03: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自9月以来,有多家上市公司获得了高频次调研,而且股价走势总体还是不错,比如金风科技、广汽集团、京东方A等,都获得了10余次的调研,9月以来的股价分别涨了近16%、10%和38%。

但是不得不说,同样是高频次调研,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比如是星源材质,也获得了10余次调研,但是9月来股价却下跌超过7%,其中从9月12日至今跌幅都超过了20%。这不,最近又被调研了。

10月17日,长江证券、平安资管两家机构前去调研了星源材质(300568),调研中公司表示,基于规模效应,公司目前干法隔膜产品的毛利高于湿法隔膜产品,随着公司湿法产能的投放,湿法的盈利能力也会增强。

不过,公司也表示,今年湿法产品的价格整体没有太大变化,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但是根据公司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000万元~9800万元,而去年同期达到1.24亿元,同比下降21%~27%。其中,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1%~37%。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有三个原因,简单说就是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研发支出同比大幅增加、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新能源在第三季度有非经常性损益。

火山君看到公司半年报中,净利润同比下滑24%,当时招商证券却表示业绩符合预期,是行业调整拖累了公司业绩下滑,并且预计下半年隔膜需求将快速上升,有望量价齐升,而光大证券则提出干湿法隔膜齐头并进,下半年业绩可期,并且给予增持评价。

京东方A(000725)是这些调研中股价涨幅最高的了,同样在10月17日又迎来了新的调研,机构包括神农投资、鹏洋基金、展博投资、中信资管等近60家机构,调研内容与前期大同小异,火山君在10月9日晚也披露过,之后至今涨幅超过10%。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晚间,京东方A披露了一则公告,即公司拟向全资公司京东方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36亿元,投资建设京东方(成都)数字医学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计划于2019年9月底结构封顶,2020年底开业运。

9月1日~10月18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18日更新

9月1日~10月18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32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18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