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借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泸州探索“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15:02:46

10月16日,泸州市人民政府举办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此次主论坛上,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泸州四川乃至全国重要的白酒产区为响应四川省实施白酒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号召,泸州市人民政府1016日举办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

据了解,以“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分论坛——“助力白酒千亿产业研讨会16日下午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先春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等出席活动。许先春在致辞中介绍了泸州市传统产业嫁接合适的金融模式的创新示例自贸区金融创举。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作了浅析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点探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路径为主题的演讲。王琳以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经验为基点,结合四川省金融体系发展特点和现状,提出通过改善融资结构、规范交易场所体系、培育一批一流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机构引进力度等措施来深化四川金融改革。同时表示,四川金融工作要秉持“一体两翼”的发展理念,一体即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两翼”是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金融产业以壮大西部金融的蓬勃发展。

在此次主论坛上,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王琳对此表示,这一交易平台的上线是一个好的契机。这种从无到有的往前迈进,在四川省是一种创新,在全国来讲也是楷模。

此外,在“圆桌论坛”环节,多位嘉宾围绕“金融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参会嘉宾借助这个对话平台,与各位专家、企业代表,相互交流、畅谈经验、共同切磋。

分论坛上,各位嘉宾对“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路径为探讨切入点,结合中国传统产业——白酒的投资价值,联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的创新和发展,共同探索如何使金融、科技和资本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抢抓“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机遇,依托自贸区的地缘优势和政策红利,打造不同产业链条上的交易中心,将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的经营市场扩大至全球,助力泸州建成“双两百”城市和千亿白酒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 西部金融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