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互金协会发布信息披露团体标准 进一步提高透明度

金融时报 2017-10-18 10:45:58

Upload_15082946777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10月17日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获悉,协会近日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以下简称《网络借贷》)团体标准和《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互联网消费金融》(以下简称《消费金融》)团体标准。

据记者了解,修订后的《网络借贷》团体标准信息披露项为126项,较原标准增加了30项。

《消费金融》团体标准定义并规范了27项披露指标,其中强制性披露指标23项,鼓励性披露指标4项,分为从业机构信息和业务信息两个方面,以期规范广大从业机构信息披露行为,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消费金融从业机构的信息透明度,从而更有效地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表示会根据新发布的标准及时完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功能,相关功能陆续上线,为提高从业机构信息透明度、构建公平公开的信息披露环境、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周琰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金协会 信息披露团体标准 提高透明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