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微众银行践行公益活动 深耕普惠金融

2017-10-18 10:25:09

科技的进步,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的智能化,也促进了普惠金融、公益的发展。今年的99公益日再度刷新了互联网募捐记录。2017年9月7日到9日期间,腾讯公益平台共动员1268万人次主动捐出8.299亿元善款,为6466个公益项目贡献出力量。海量用户通过互联网渠道踊跃参与,成为这场全民公益盛事的重要支点。

今年“99公益日”期间,微众银行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99公益日朋友圈广告”项目,以“公益放大金”的方式进行公益活动。用户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广告H5页面上领取“公益放大金”,用户可自行选择为9个慈善项目配捐。据了解,公益放大金领取人次达到1010万。

事实上,微众银行早于2015年就在手机App转账页添加了“益点心意”公益捐赠计划,并开启了收益日捐功能,用户可通过设置固定捐赠,每天用“活期+”的收益零头,参与支持“免费午餐”基金项目,用户捐赠的善款直接进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的银行账号。

通过这种将每天零星收益转化为公益的方式,微众银行极大地发挥了其互联网金融机构优势,在大力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也让“人人公益”从一句口号变成了一种行动、习惯和生活方式。

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不仅体现在参与公益事业上,还应该贯穿于企业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细节,用普惠金融的方式参与公益,同时以公益理念助推普惠金融。从微众银行自身来看,就是将践行普惠金融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在一起。

微众银行自创立之日起就以践行普惠金融为目标,运用金融科技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惠金融的实践价值。为此微众银行积极开展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来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便捷性和安全性,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能够得到资金支持,最终实现普惠金融的愿景。

产品方面,微众银行“微粒贷”业务借助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力求降低金融交易成本,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融资需求的各类人群提供金融服务;力求延伸银行的服务半径,延伸至没有传统征信记录的长尾人群,延伸至金融机构网点和服务覆盖少的郊县地区。

截至2017年5月15日,“微粒贷”预授信客户超过9800万人,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3600亿元,笔均借款金额约0.82万元。且微粒贷的客户结构与当前社会人口结构十分贴近,服务约70%的大专及以下学历和75%的非白领从业人员,具有较强的普适性。

微众银行还悉心关切特殊客户群体的需求,“微粒贷”专为听障人士开通远程视频身份核验流程,在客户无法接听电话的情况下,聘请专职客服,通过远程视频以手语的方式核实客户身份和借款意愿,保证听障客户同样能够享受到快速、便捷、安全的普惠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微粒贷团队已服务了超过2000位听障客户,为残障客户提供及时有效、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