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微幅回落坚守9900亿元 有色金属行业遭超4亿元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09:11:59

两市融资余额9904.57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03%;融资买入额363.5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33.62%。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有色金属行业遭超4亿元融资盘抛售;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赣锋锂业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阴十字星,两市融资余额微幅下降,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在9900亿元关口附近震荡,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大幅下降创近20个交易日新低。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04.57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03%;融资买入额363.5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33.62%。


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 有色金属行业遭超4亿元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4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2.33亿元)、建筑材料(1.14亿元)、通信(1.0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但是融资净卖出额高达4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4.08亿元)、化工(-0.96亿元)、食品饮料(-0.57亿元)

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赣锋锂业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2.17亿元)、格力电器(1.31亿元)和兴业银行(0.91亿元)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今年今年前9月原保费数据报告。据统计,今年前9月中国平安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4714.3亿元,同比增长31.3%。昨日中国平安股价涨逾1%,接近前一交易日创出的近10年阶段性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赣锋锂业(-2.35亿元)、方大炭素(-2.01亿元)和科大讯飞(-1.90亿元)

昨日赣锋锂业股价跌逾3%。

宁夏建材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山西汾酒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宁夏建材(12.56%)、市北高新(10.40%)和长盈精密(9.41%)

中材股份(01893)发布公告,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9个月,该公司附属宁夏建材(600449)营业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2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24.53%;每股收益0.6元。昨日宁夏建材大涨近7%,创出6个多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山西汾酒(-10.86%)、京威股份(-9.02%)和洽洽食品(-8.22%)

昨日山西汾酒股价微涨接近平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