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三季度买了哪些股?——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18 08:24:07

从各大机构对后市行情的观点来看,他们对后市的看法越来越乐观;而从社保基金的动向来看,社保基金尤其青睐化工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286170341.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达哥看了好几家券商机构对后市行情的观点,发现机构普遍看好A股后市行情,说明虽然短期主力资金操作较为谨慎,看好的品种也不一样,但对后市的看法还是越来越乐观。

中金公司最新的观点认为,短期来看,9月PMI创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说明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央行定向降准也有助于稳定增长预期,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也整体向好。而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所以,A股中长期走势是值得看好的。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四类个股,第一,估值较低基本面稳健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券商、保险等;第二,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第三,中小盘里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第四,主题方面,可关注环保与新能源、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主题。

安信证券的观点则认为,持续一年多强势的A股“漂亮50”,渐次进入估值溢价上涨期,并正在支撑大盘整体上台阶,这种强势有望持续。当前,支撑股市活力的基本面因素,并非中短期内的一些宏观数据,而是经济发展的大方向。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站在新起点上。在这一大背景下,股市投资的方向已相当清晰,大体有三个方向。一是消费升级领域,着重是品牌消费,还有养老保险与健康服务、文化娱乐。二是制造业向中高端发展,如电动车、智能制造、高端制造(高铁、核电、航空)。三是生态文明下的环境治理,重点领域包括环保、城市运营、特色小镇等。

券商研究机构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往往会影响掌握大资金的投资机构的操作。今天,有媒体对三季报透露出的社保基金增持情况进行了梳理,发现社保基金尤其青睐化工股。与中报、年报不同,三季报披露时间不足1个月,时效性较强,因此有很强的参考意义。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根据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有中国巨石、万华化学、涪陵电力、三棵树、北新建材、黑牛食品、炬华科技和开润股份等。另外,在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入了4股,分别是祁连山、厦门钨业、中材科技和宁夏建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保基金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