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绝地求生》热拉动产业 网吧砸30万升级硬件只是冰山一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00:10:03

《绝地求生》的火热,让不少人又回到网吧,这让网吧本身不得不提升硬件配置,麦田公司近日便投入30多万元对店面近两百台机器进行了升级,而这种情况于全国都在发生。而软件方面,上市公司迅游科技因为提供游戏加速器屡受关注。

每经编辑 翟敏    

每经记者 翟敏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电脑平台游戏拉动硬件升级,是行业内的公认。而《绝地求生》作为一款多人连线游戏,其火爆的同时则不仅仅影响着家庭个人电脑,也带动了更多产业的变化,倒逼了行业的一定程度升级。比如,由于该游戏本身对于电脑硬件配置要求较高,而玩家需求迫切,诸多网吧不得不重新投入资金进行硬件升级。

同时,游戏相关配套软件也面临机遇,如迅游科技、网易等提供的加速器也备受关注。

游戏吸引了玩家回流,网吧也为游戏提升硬件

游戏带动硬件升级

最近几个月以来,《绝地求生》(全名《绝地求生大逃杀》)成了不少网吧店主的负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多个网吧店主联盟微信群了解到,随着《绝地求生》的出现,对电脑配置提出了极高要求,升级需要重新投入大量资金,不升级又面临客户流失。

“不升级没办法,客人来了就问有没有‘吃鸡’(游戏中的胜利祝贺词,后成为游戏的代称)专区。不得不升级了部分机器,开辟专区。”一位来自湖北的网吧店主黄女士表示。

“网吧的配置满足不了一款游戏的运行,倒逼网吧升级,这是这个行业前所未有的。”成都麦田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柳晓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不去升级,客户就会被分流。且一些忠实用户要求迫切,哪怕提高网费也可以。”

据介绍,麦田近日便投入30多万元对店面近两百台机器进行了升级,平均每台电脑升级投入超过1500元。随着需求增加,相关硬件价格也水涨船高。柳晓韬介绍,以内存为例,8G内存在近一个半月时间上涨到800元,涨幅近一倍。在他看来,对于全国庞大的基数而言,哪怕只是部分升级,这个需求也是非常巨大的。

“实际上,《绝地求生》对网吧升级的带动有一定偶然性,也存在必然性。”游戏行业资深人士贾可表示,传统意义上的网吧实际上是提供“电脑共享”“电脑租赁”服务的一个场所而已。而随着时代发展,对环境、服务等要求越来越高。“网吧已朝高端化、会所化发展,这种趋势已经形成。《绝地求生》给行业升级带来新契机。”贾可称。

相关软件配套迎机遇

除对硬件要求较高,《绝地求生》作为一款包含竞技元素的多人游戏,对游戏流畅度、网络稳定性以及玩家之间互相沟通等方面有着极高要求。比如,玩家想要获得顺畅游戏体验,需借助游戏加速工具以及即时沟通工具,这也带给相关软件配套行业机遇。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较为普及的加速器为网易加速器以及迅游加速器。两者均为收费服务,在没有做活动的情况下,两者收费均在30元/月左右。这也使得《绝地求生》游戏在玩家圈内有着“首付98、月供30”的调侃说法。

迅游官网截图

其中,迅游科技(300467,SZ)是A股唯一一家网游加速公司,资料显示,迅游科技目前为《绝地求生》《王者荣耀》等多款游戏提供加速服务。迅游科技董秘康荔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爆款游戏短时间内吸引大量用户关注,由于游戏特性,网络稳定性对于用户体验非常重要,对于加速器行业将带来提升。

不过,国庆期间,由于迅游科技在游戏界面的广告植入以及游戏频繁卡顿,蓝洞和迅游方面宣布将暂停加速器合作。对此,康荔表示,经与对方协商,目前公司和《绝地求生》植入合作暂时下线。迅游将继续为玩家提供高质量的加速服务,迅游各版本可继续正常加速该款游戏。

除诸如网易和迅游针对玩家个人的付费加速器之外,目前还诞生了部分针对网吧的加速器。模式为网吧按月度购买游戏加速器,免费提供给玩家,以增强玩家游戏体验和用户粘性。如极迅加速器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抢占了近3000家网吧加速器市场。

除加速器外,玩家互动语音交流平台等也有望迎来增量用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绝地求生 绝地求生迅游科技 绝地求生网吧改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