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国达拉斯市长Mike Rawlings:未来计划与广州等城市开通直飞航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22:08:59

德克萨斯州和中国的贸易联系较为紧密。近日,《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长Mike Rawlings。其介绍了该市重要行业,以及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优势,其还表示未来要开通达拉斯和广州的直飞航线。

每经编辑 张晓庆    

达拉斯市长Mike Rawlings 主办方供图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姚治宇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德克萨斯州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额占德克萨斯州对外贸易总额的10.3%,中国是德克萨斯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出口总额110亿美元),仅次于墨西哥和加拿大;中国还是德克萨斯州第二大进口市场(进口总额370亿美元),仅次于墨西哥。

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斯堡地区是继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后的美国的第四大都会。截至目前,约31家中资公司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设立其全美或北美地区总部及其他分支机构,包括华为和中兴通讯等。

10月16日,美国达拉斯市长Mike Rawlings赴上海招商引资,在此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Mike Rawlings。

科技和医药是达拉斯的重要行业

NBD: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希望进一步吸引“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投资落户,其对中国企业是否有行业倾向性?

Mike Rawlings:达拉斯沃斯堡地区行业非常多元,零售、医药、科技方面等行业都可以在这里生根发芽。相对而言,科技和医药是达拉斯沃斯堡地区非常重要的两个行业。达拉斯沃斯堡地区有全美第二大的数据中心,所以一直有科技企业迁来。科技行业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第二大的行业则是医药行业,在DNA研究和转基因等方面我们都有非常重大的研究成果。

NBD: 达拉斯在吸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上,有哪些区域优势和政策优惠?

Mike Rawlings:首先是地理位置优势。达拉斯沃斯堡区域位于美国的中心地区,因此在这里坐落的公司提供的服务可以覆盖到美国各个城市。这里有很多直飞航线可以连接中国和美国其他地区,它也是飞往南美很多地方的一个经停点。对于在其他地区有生意往来的公司而言,其坐落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可以实现快速到达,交通非常方便。

第二点,成本低也是吸引很多公司总部坐落在这里的一大因素。员工的住房、税收等公司运营中会涉及到的开销都非常低。

第三点,对于很多(公司)股东而言,他们觉得这边能很大程度上节约开支,他们希望公司总部能够设立在这边。

将开通与广州的直飞航线

NBD:目前,达拉斯沃斯堡地区与上海、北京等城市已经开通直通航线,未来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方面是否有进一步的计划?

Mike Rawlings:未来还计划与广州等城市开通直飞航线。2014年,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与上海开通直飞航线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商业领域带来的收益不言而喻,有很多中国公司将自己的总部设立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活或在这里做投资,当地也有很多跨国公司要在上海做生意。另一方面,也带动了我们旅游业的发展。

NBD: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对于达拉斯沃斯堡地区的发展起着怎样的作用?

Mike Rawlings: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非常大,甚至比曼哈顿岛还大,创造了非常多的利润。首先,机场本身拥有很多航线可以连接到美国其他城市和世界各地,吸引了很多公司来达拉斯沃斯堡区域设立总部。以此同时,这也推动了其他一些产业的发展,包括法律、广告、会计公司等相关行业的利润都会得到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直飞航线 对外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