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学丈量临尾声,2017口碑榜入围300强呼之欲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21:52:15

9月21日,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第三阶段——科学模型精准丈量正式开启。近20天里,每经研究院牵头的建模小组紧张有序地建立评价模型,精准科学地进行筛选,这一阶段的筛选结果也将于10月20日揭晓。届时,经过科学建模筛选,脱颖而出的300家上市公司将正式亮相。

每经编辑 刘明涛    

Gic1393326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江月

300强入围名单公布,正式进入倒计时!

自9月21日以来,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进入第三阶段——科学模型精准丈量。目前,该阶段历时近一个月时间,本周五(10月20日),口碑榜入围300强就将一一亮相,接受机构和大众的最终投票评选。

科学之力引导方向

交口称誉,有口皆碑!

谁才是2017资本市场最具口碑的上市公司、谁才能打动万众投资者的心、经营发展备受业界推崇呢?答案已经渐行渐近。

经过20多日的努力,由每经研究院牵头,发起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第三阶段——科学模型精准丈量已经接近尾声。建模小组结合“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目的和要求,紧张有序地建立评价模型,精准科学地进行筛选,最终入围300强名单将于10月20日正式公布。

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投资者利益才是市场生生不息的源动力,只有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投资者利益,资本市场才能基业长青。只有那些愿意真诚保护投资者的公司,才能堪称优秀上市公司。他们拥有共同的基因:诚实守信、完善公司治理、踏实创造业绩、切实回报股东、热衷公益事业、追求上市公司利益最大化。

因此,在2016年,《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引入科学评价模型,从“组织保障”、“实施过程”以及“结果体现”三个维度,构建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指标体系,对入围上市公司进行严格筛选。

2017年,为了更公正、科学、客观地评选出投资者心中真正具有口碑的上市公司,《每日经济新闻》延续了科学的评价体系,从6大维度再度甄选优质企业,这些看似没有所谓的模型测算、定量分析,其实却真实反映了市场的意愿。

300强谜底即将揭晓

“舆情关”的筛选,让上千家上市公司名单缩减至600家,“科学关”的甄选,则将淘汰一半的企业,留下300家公司供机构和大众投资者终选,三重的考验,才会诞生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最终榜单。

众所周知,投资者努力寻找的、资本市场热切渴求的、在经济基础中无法被取代的,正是一批具有可持续成长能力的优秀上市公司。他们拥有共同的基因——深具竞争优势、内部治理完善、商业模式出众、股东回报丰厚、投资者关系良好、管理团队优秀。

那么,在这次科学丈量的建模评选中,哪300家企业能够战胜50%超高淘汰率,脱颖如出,获得了进入口碑榜下一阶段的入场券呢?

据了解,此次科学建模筛选可谓格外严格、精细,不少上市公司都因为不同的原因落选300强名单,能挤进名单的都是各行业的佼佼者。

从目前首批入驻300强的上市公司来看,出现了生益科技的名字。或许在今年各种资金炒作题材里,很难找到该企业的身影,但这样一家低市盈率、净利润同比保持稳定增长、保持较高分红率的公司,理应获得资本更多的认可。今年以来,生益科技股价稳定上涨,目前年涨幅接近40%,并创了历史最高价15.95元(前复权),作为国内覆铜板龙头,该公司能否获得更多支持,还得看下一阶段投资者的投票认可度。

还有哪些优质企业将脱颖而出,通过六大维度构建科学模型,从定性和定量分析出发,每经研究院将依托科学模型完成2选1筛选,300强名单最终结果将于10月20日揭晓,我们不见不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科学评价模型 生益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