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曾参与制作《北平无战事》等剧的春天融和 因为5千万欠款被告上法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15:09:39

电视剧《嘿,孩子》出品方春天融和遭“合伙人”当代东方起诉,索赔总额5400余万元。每经影视注意到,春天融和的明星股东包括黄渤、管虎等人,且此次诉讼的被告,春天融和、公司实际控制人杨伟以及关联公司霍尔果斯春天融和都赫然在列。为什么《嘿,孩子》播出结束都半年了,春天融和还拖欠剧集的投资款?没能如愿拥抱A股市场,如今又被当代东方状告,春天融和的处境是否不太乐观?对此春天融和相关负责人向每经影视表示,与当代东方正在调解,可能会撤诉和解。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杜蔚

蒋雯丽、李小冉、郭晓东主演的电视剧《嘿,孩子》已经播完了快半年了,但如今又因为一出诉讼案而重回了大家视野。

▲《嘿,孩子》剧照(豆瓣/图)

当代东方(000673)发布公告,公司作为原告起诉霍尔果斯春天融和、杨伟、西安曲江春天融和的合同纠纷案于10月10日开庭审理,涉及诉讼金额总额5423.73万元。

而引起此次诉讼的正是因双方共同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嘿,孩子!》。

剧集播完了 还欠当代东方5千余万

从当代东方的公告来看,公司于2015年12月1日与霍尔果斯春天融和签署的《电视剧<嘿,孩子!>》投资合同,双方共同投资拍摄电影剧《嘿,孩子!》。

之后,公司与霍尔果斯春天融和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了霍尔果斯春天融和需向公司支付投资款本金及投资收益的具体时间及金额。

此后,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仅向公司支付款项共计5000万元,尚余4129.62万元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未支付。因此,当代东方欲向霍尔果斯春天融和索要投资款本金及投资收益4129.62万元,支付自去年9月1日起暂至10月10日违约金共计1159.23万元,以及支付原告因本案承担的律师费35万元。杨伟、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就上述应付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诉讼费用则由三被告共同承担。

▲当代东方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截图

从《嘿,孩子!》的片尾我们看到,该剧由西安曲江春天融和与光线传媒联合摄制,联合出品单位中则有当代东方以及当代东方子公司东阳盟将威的身影。

▲视频截图

有意思的是,在公布此诉讼后两日,当代东方便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79%,约为1.36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前三季度发行的影视剧减少,以及公司重点布局的影院板块及新设的控股公司处于投入期,前期投入较大,

在业绩不尽如人意的背景下,此次诉讼金额涉及超过5000万元,若收回想必会对公司利润有一定影响。不过,当代东方表示,目前该案尚未宣判,尚无法判断本案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春天融和回应:正在调解,可能也会撤诉和解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与当代东方有纠纷的春天融和并非“无名之辈”。2010年,西安曲江春天融和成立;2015年,霍尔果斯春天融和成立;2017年5月,北京春天融汇成立。

其中,西安曲江春天融和是作为主体存在的公司,杨伟担任法人代表及董事长。而这家公司作为春天融和最闪亮的招牌,也吸引了内地著名男演员黄渤、《老炮儿》等电影的著名导演管虎(原名管浒)以及《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刘和平入股。

▲西安曲江春天融和股权结构(启信宝/图)

不过今年4月,本为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全资子公司的霍尔果斯春天融和,股权从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变为了想象影视与大象股权共同持股,想象影视背后是内地青年导演杨树鹏,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也从杨伟变为了张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当代东方的诉讼方西安曲江春天融和曾两度受到上市公司的青睐。

2014年8月,星辉娱乐便出资1.6亿元增资参股西安曲江春天融和,获得其20%股权。2015年3月,星辉娱乐又以5.67亿元收购了西安曲江春天融和50.38%股权,收购后星辉娱乐持有其70.38%股权。

不过,很快,2015年10月、12月4日,星辉娱乐先后两次出售了手中西安曲江春天融和的所有股权,从而彻底与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分手”。

而就在正式与星辉娱乐分手的一天后,2015年12月5日,共达电声就抛出重组预案,拟斥资41.2亿元,收购西安曲江春天融和100%股权和乐华圆娱文化100%股权,其中西安曲江春天融和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8亿元。就在一夜之间,西安曲江春天融和的估值便增长了5.2亿元。

但最终,共达电声与春天融和的联姻也宣告失败。

没能如愿拥抱A股市场,如今又被A股市场中的当代东方所状告,春天融和的处境是否不太乐观?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向当代东方相关人士询问此次诉讼进展,但该人士表示进展还需要以公告为准。随后,记者又致电春天融和相关负责人,其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此次事件本身就还没有最终结案,不希望大家过多报道和关注,公司与当代东方正在调解,可能也会撤诉和解,所以没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天融和 当代东方 《嘿!孩子》 杨伟 黄渤 管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