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涨价216%!一根小条=32G Apple iPhone 7 Plus 笑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12:24:18

内存条这一年来不断涨价,但究竟上涨到了什么程度呢?

每经编辑 杜宇

最近一段时间内存价格持续走高,9月份8GB的金士顿DDR4 2400内存价格就已经达到了800元以上。而最近更是水涨船高,内存价格纷纷来到了900元左右的高价上。

京东价格显示,目前金士顿DDR4 2400 8GB内存的价格已经达到了899元,而笔记本内存的价格还要再高30元,突破900元大关,达到了929元的高位。

而DDR3的内存条价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上图是小编在2016年5月下旬购买内存的订单截图。当时一条威刚的万紫千红8GB DDR3 1600台式机内存只需要189元,而现在(2017年10月17日)售价达到了599元,涨价幅度达到了216%。此次此刻的心情是,当时为啥没买个一箱呢.......

 

看看32G的台式内存,汗~。一部Apple iPhone 7 Plus (A1661) 32G 也就5499元(截至10月17日京东价)

到底是何种因素引发了内存条的疯狂上涨,市场上的说法不一。今年8月9日,内存市场权威调研机构集邦科技(DRAMeXchange)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PCDRAM内存条的合约价上涨了约40%而达到24美元,今年上半年又涨了超过10%而来到27美元。而在今年7月份,单月涨幅就达到了约4.6%。

集邦科技预计,今年下半年内存的涨价趋势仍会继续,而且严重供不应求,因为全年内存供应量预计只能增长19.5%,远低于往年的平均水平25%,而市场需求将增长超过22%。

消息面上,美光、海力士等众多原材料工厂的自然灾害事件在今年也是频频发生,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美光厂今年7月初的氮气泄露事件,本次的事故保守估计损失大约在6万片,将影响全球DRAM产能的5.5%。

而集邦科技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美光工厂已在7月中旬恢复正常生产,但缺口短期无法弥补,加上整个市场本来就供不应求,情况或更加恶劣。

还有一种说法是,直接剑指iPhone X和8以及众多新手机,大量的存储颗粒被投入到了手机行业中,而仅仅新iPhone的出货量就非常的庞大。

但此种言论也有很多网友去推翻,新iPhone以及其它近期新上市的手机产品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在代工厂中大批量的生产,如果在几个月前内存暴涨或是供不应求的消息传出来还是比较“可信”的,但已经开始售卖的产品称其原材料不足,这一理念似乎很是站不住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供给厂商太少,主要生产厂商有极强的议价权。当前,除了PC,智能手机、企业服务器的迅猛发展对内存的需求愈来愈大,DRAM产能跟不上,预计到2018年,随着3DNANDFlash产能和良率不断提升以及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存储器供应紧张局面才有望缓解。

稿件截图来源:京东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快科技、济南日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内存条涨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