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回升重上9900亿元 逾3亿元融资盘追捧万华化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09:14:45

两市融资余额9907.84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2%;融资买入额547.71亿元,环比明显上升28.71%。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升温,食品饮料行业连续第2日融资净买入额居首;逾3亿元融资盘追捧万华化学,兴业银行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Qq__20170927104655.thumb_head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阴线失守5日均线,但两市融资余额仍然小幅上升,重新站上9900亿元关口并创出近13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出现明显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07.84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2%;融资买入额547.71亿元,环比明显上升28.71%。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升温 食品饮料行业连续第2日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升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连续第2个交易日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3.38亿元)、化工(3.25亿元)、家用电器(2.33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4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长,综合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综合(-1.77亿元)、电子(-1.63亿元)、房地产(-1.12亿元)

逾3亿元融资盘追捧万华化学 兴业银行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万华化学(3.04亿元)、TCL集团(1.30亿元)和贵州茅台(1.14亿元)

万华化学10月14日发布2017 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营业收入389.64亿元,同比增长8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1亿元,同比增长212.41%;基本每股收益2.87元。昨日万华化学股价跳空下跌超6%,接近9月底阶段性低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兴业银行(-1.20亿元)、中航飞机(-1.01亿元)和科大讯飞(-0.89亿元)

近日,兴业银行发布《兴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在总行层面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这是继五大行后首个宣布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昨日兴业银行股价涨逾1%,创1个半月新高。

华孚时尚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大华股份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华孚时尚(14.23%)、迪马股份(12.04%)和长城汽车(12.01%)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年10月12日起公司名称变更为“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自2017年10月12日起由“华孚色纺”变更为“华孚时尚”,公司证券代码(002042)保持不变。昨日华孚时尚涨逾2%,盘中创出5个半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大华股份(-8.89%)、同济科技(-8.72%)和立讯精密(-8.21%)

大华股份10月14日公告称,公司4名高管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8万股。昨日大华股份涨逾1%,盘中创出1个多月新高,逼近历史高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