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产能加速释放 尤夫股份电池装机量直冲全国前四

2017-10-16 17:54:49

昨日,国内权威的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发布最新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库》表示,2017年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4GWh,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19%。其中,装机电量前十的企业合计达到2.6GWh,占整体的76%。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尤夫股份旗下江苏智航新能源动力电池表现抢眼,其装机电量排名上升显著,从上月的第18名,快速攀升至第4名,9月实现电池装机113MWh,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和沃特玛。

智航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三元动力锂电池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拥有三元正极材料、电芯和PACK系统的完整生产线的新能源企业。目前为上市公司尤夫股份旗下控股公司。

查阅以往数据,智航新能源8月在装机20强企业中名列第18,9月迅速提升至第4名。据高工产研分析,智航新能源产能快速释放,或因配套的物流车企数量及装机量增长迅速所致。据高工产研统计,智航新能源的配套客户十分广泛,且多为国内大型汽车或新能源企业,包括东风汽车、一汽客车、中植、锂想动力、舒驰、陕汽等知名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智航新能源的锂电池项目第三期已经建厂投产,总产能已经达到4 GWh/年。三元锂电池总产量位居华东第一、全国前十。

智航新能源的产能快速释放,契合了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对电池的渴求。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加速进行,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出台,电动车产量将大幅上涨,市场对电池的需求还将不断提升。甚至不少车企开始积极布局电池领域,前不久,东风汽车持股宁德时代,试图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以控制成本。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制造2025》计划表明,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所占份额要达到70%以上。此外,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国,中国的动向将影响全球汽车产业。全球生产的汽车将有越来越多被打上“中国制造”的标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已牢牢地掌握了主动权。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