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还记得10年前的今天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16 08:36:09

10年前,大盘创下6124点的历史高点,你还记得吗?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10月16日,还记得十年前的今天吗?

2007年的10月16日,上证指数创下了当年牛市的最高点6124点,这也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最高点。在次之后,虽然大盘经历了2009年小牛市行情,经历了2015年的“杠杆牛”,沪指也一度回到5178点。但是,6124点对于所有A股股民而言,依然只能代表曾经辉煌的回忆。

很多人觉得,6124点遥不可及,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高点。但在我看来,6124点并不仅仅是一场梦。从长远看,上证指数突破这一历史高点,仅仅是时间问题。只要宏观经济能够重新回暖,投资者信心逐步增强,场外资金持续流入,市场必然会重新回到牛市之中。

发了一通感慨,看一下今天早晨的消息面。10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2017年9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1,在8月份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环比小幅回调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信心依然较强,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指数创2016年以来新高,对股票估值的信心微升,投资者买入意愿指数依然保持在50中值以上。

另外,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显示,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提出关于金融稳定未来将重点关注四方面。其中,一是影子银行;二是资产管理行业;三是互联网金融;四是金融控股公司。

最后,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受蔬菜等价格回落影响,9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会有所收窄,继续处于“1时代”。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8个月低于2%。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