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首例! 蓝天环保双创可转债申请获准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5 23:20:48

日前,来自交易所的公告显示,华福证券向深交所申报的蓝天环保(430263,OC)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获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天环保的双创可转债不仅是深交所推出的第一单非公发创新创业可转债,也是新三板首例获准发行的双创可转债。

每经编辑 冷辉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毕陆名

9月22日双创公司私募可转债实施细则发布,其中提到“可转换债券发行时,应当属于创新层公司”,并且“可转债发行前,发行人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等条款。此后,多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均已发布了各自的双创可转债发行方案。

日前,来自交易所的公告显示,华福证券向深交所申报的蓝天环保(430263,OC)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获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天环保的双创可转债不仅是深交所推出的第一单非公发创新创业可转债,也是新三板首例获准发行的双创可转债。

蓝天环保10月13日公告称,公司申请的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收到深交所无异议函。蓝天环保于9月26日披露可转债发行方案,到10月13日收到无异议函。本次获批的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5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该债券将在发行后的6个月内进入转股期,在募集说明书约定的两次转股申报期内,债券持有人可申请将持有的公司债券转换为发行人的股份。

根据发行方案,本期债券面值每张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有待协商确定。本次公司债券实际募集资金拟优先用于购买天津凯祥80%股权,剩余募集资金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用于收购保定华尊35%股权、偿还融资租赁款和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募集资金不足支付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蓝天环保现为创新层公司,2013年7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包括:热力产品供应、供热设备建筑安装、供热设备代理销售、供热设备升级维修等业务。2017年上半年,蓝天环保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8.7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万元,同比增长-9.64%。

深交所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和深交所、股转系统、中国结算近期联合发布的《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对该项目实行了“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及“即报即审”,股转系统也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并回复意见。

除蓝天环保之外,合佳医药、伏泰科技等多家创新层公司也发布了可转债发行方案。早前,记者采访业内人士时,对方表示,非公开发行双创可转债为新三板公司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行的融资工具,并且有望替代部分对赌的融资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冷辉每经编辑毕陆名 9月22日双创公司私募可转债实施细则发布,其中提到“可转换债券发行时,应当属于创新层公司”,并且“可转债发行前,发行人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等条款。此后,多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均已发布了各自的双创可转债发行方案。 日前,来自交易所的公告显示,华福证券向深交所申报的蓝天环保(430263,OC)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获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天环保的双创可转债不仅是深交所推出的第一单非公发创新创业可转债,也是新三板首例获准发行的双创可转债。 蓝天环保10月13日公告称,公司申请的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收到深交所无异议函。蓝天环保于9月26日披露可转债发行方案,到10月13日收到无异议函。本次获批的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5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该债券将在发行后的6个月内进入转股期,在募集说明书约定的两次转股申报期内,债券持有人可申请将持有的公司债券转换为发行人的股份。 根据发行方案,本期债券面值每张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有待协商确定。本次公司债券实际募集资金拟优先用于购买天津凯祥80%股权,剩余募集资金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用于收购保定华尊35%股权、偿还融资租赁款和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募集资金不足支付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蓝天环保现为创新层公司,2013年7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包括:热力产品供应、供热设备建筑安装、供热设备代理销售、供热设备升级维修等业务。2017年上半年,蓝天环保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8.7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万元,同比增长-9.64%。 深交所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和深交所、股转系统、中国结算近期联合发布的《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对该项目实行了“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及“即报即审”,股转系统也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并回复意见。 除蓝天环保之外,合佳医药、伏泰科技等多家创新层公司也发布了可转债发行方案。早前,记者采访业内人士时,对方表示,非公开发行双创可转债为新三板公司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行的融资工具,并且有望替代部分对赌的融资方式。
蓝天环保双创可转债申请获准发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