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放、透明、周到 外媒点赞十九大新闻中心

人民网 2017-10-14 15:32:4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大会新闻中心已于10月11日正式启用,开放的环境、透明的信息、周到的服务,受到外国媒体的点赞和好评。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以《中共十九大新闻中心将增加会议透明度》为题,指出十九大期间人民大会堂将开放“代表通道”。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冬梅介绍说,这一通道将方便中外记者采访参会代表。

古巴拉丁社报道,中共十九大新闻中心11日正式启用,开始向媒体提供全方位新闻服务,比如新闻采访、资料查询、卫星传送等。报道强调,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微信信息服务亦在其中。

西班牙《EL MANDARIN》网站也注意到,中共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中心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于同日开通。

黎巴嫩“阿拉伯人看中国”网站文章强调,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突出服务功能,结合了信息发布与互动交流,有中、英文两个版本。

据了解,这次大会新闻中心在信息服务上有三项创新:首次开通微信公众号、首次开发使用记者报名注册系统、首次开发使用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系统,为记者申请采访代表提供了更多便利。

与此同时,新闻中心在硬件设施、技术保障等方面服务水平的大幅提升也受到外媒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特别注意到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工位的增加。报道说,这次大会新闻中心大幅增加记者工位,由46个增加到170个。信息保障方面,互联网带宽由100兆提升至1000兆。

俄罗斯《劳动报》网站援引新华社消息指出,这次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访谈室、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

日本RecordChina网站文章《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提到,新闻中心将为采访十九大的境内外记者发放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全方位保障记者采访顺利进行。

“这次新闻中心从软件系统和硬件设施两个方面都提高了服务水平。”十九大新闻中心主任胡孝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新闻中心是境内外记者了解大会信息、感受大会氛围的重要窗口。提供开放的环境、透明的信息和周到的服务,为记者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记者前来采访,从侧面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与开放。

新闻中心外国记者组组长徐悦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这次报名采访十九大的外国记者覆盖面更广。除了来自发达国家的媒体,亚非拉国家来的记者很多。“这说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度更高了。我们也会尽力提供更多信息和报道资源,提供更多采访便利。”

来源:人民网 记者:杨牧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