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Model X车型存座椅掉落隐患 特斯拉正向全球范围召回1.1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18:25:25

本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向全球范围内发布召回令,由于Model X车型在检测中出现座椅掉落隐患,公司将召回于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8月16日间生产的该类车辆,涉及数量约1.1万辆。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特斯拉公司将通过移动服务车队对涉事车辆维修,涉事车主也可将车送到特斯拉服务中心维修。

每经编辑 郭鑫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实习编辑 郭鑫

据路透社、CNBC外媒报道,著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万辆Model X运动型多功能车,原因是该车在后座的座位可能无法锁住,从而导致在撞车事故中座椅掉落。该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有关该问题的事故报告。

仅3%的Model X车型座椅存安全问题

特斯拉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公司将对1.1万辆Model X运动多功能车进行自愿召回检查。由于汽车后座上存在有缺陷的锁紧装置,增加了座椅在汽车碰撞事故中掉落的风险。

此次召回仅涉及在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8月16日之间制造的部分Model X车型,被召回车辆中大约有3%可能存在内部测试期间检测到的缺陷问题。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调整第二行折叠座椅中的少量电缆即可。

特斯拉表示,后排座椅的某些连线可能被不正确地收紧了,从而导致左侧座椅无法锁定在一个直立的位置,因此可能会在发生撞车事故时前移。直白来说,就是控制着倾斜两个后排座位的电缆被系得太紧,当座椅从水平位置折叠起来的时候可能不会被完全锁定。从理论上讲,在事故发生时,如果成年人坐在座位上可能会导致该问题。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向CNBC表示,“在最近的内部测试中,特斯拉已经确认2016年和2017年间生产的汽车中只有少量存在于第二排座位下的电缆可能需要调整。尽管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有关这一情况的问题或事故的报告,但我们将自愿进行召回,检查这些车辆是否受影响并确认是否需要调整。”该公司还表示,它可以通过移动式维修服务车向所有受影响车辆提供维修服务。如果车主愿意,也可以把他们的车送到特斯拉服务中心来。

特斯拉欲用移动车队解决该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特斯拉于本周四开始向客户通知此次召回事件。公司向客户发邮件告知受影响的车型并安排维修服务的预约。车主可以将Model X带到经销商处维修或联系特斯拉的移动维修部门。

特斯拉表示,即使发现了汽车具有这样的问题,也不需要额外的零件来维修,修理过程仅需十分钟。

特斯拉还称,可以完全利用其全球移动服务车队来解决此次召回问题,这意味着人们并不需要将汽车开进特斯拉任何一个服务区。特斯拉补充道,公司在某些市场的维修业务中有30%是通过移动服务车队来进行维修的。在上个月的高田气囊召回工作中,移动维修业务占了整个维修业务量的40%。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进行汽车召回。2015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9万辆Model S轿车,原因是前座安全带可能存在脱落隐患。一年前,该公司又因电源适配器存在缺陷可能造成火灾隐患,召回了2.92万辆同样车型的轿车。而今年4月,特斯拉又因汽车制动问题全球召回了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还注意到,特斯拉股价并没有因召回事件受到影响,周四特斯拉股价小幅收高,并且在盘后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