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大热催生300%暴利!黄牛党出没,一车难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17:45:02

近日,特斯拉Model 3二手车预定名额现身美国大型免费分类广告网站克雷格列表的广告中,其预定名额最高标价甚至达到了4000美金,相比Model 3官方的1000美元定金, 整整贵了3000美元!而同样在克雷格列表网站上,有人甚至已经开始卖全球首辆二手Model 3,标价高达15万美金!相比官网售价3.5万美元,翻了4倍还多。

每经编辑 蔡鼎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

纯电动汽车特斯拉(NASDAQ:TSLA)的逐渐崛起,不仅在硅谷掀起轩然大波,即将交付的Model 3车型在内的三款主要车型也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特斯拉推出的新车Model 3由于价格相较之前的Model S和Model X更便宜,且定位于大众市场,在交付之前更是已经收到了近40万辆的订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在美国大型免费分类广告网站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已经出现倒卖Model 3预订名额的广告,最高的甚至标价4000美金(Model 3的官方订金为1000美元)。此外,同样在克雷格列表网站上,有人甚至已经开始卖全球首辆二手Model 3,标价高达15万美金!

(Model 3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黄牛倒卖Model 3预订名额最高卖到4000美元

市场观察(MarketWatch)网站指出,有几个倒卖特斯拉Model 3预订名额的广告近日在克雷格列表上发表。几乎所有这类的广告都带有标记,而本周在旧金山湾区,克雷格列表上倒卖Model 3预订名额的最高价格为4000美元。也就是说,如果倒卖成功,这个卖家将因此而赚300%——3000美元!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克雷格列表用户的这一做法置评,也不愿透露特斯拉是否会兑现从原始预订持有者转让给其他随机买家的行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特斯拉在其Model 3的预订条款中指出,任何预订的转让都要经过特斯拉的批准。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将授权或批准哪些预订的转让,比如在家庭成员之间,或者如果预订持有人已经去世,以及谁会接手Model 3的预订。需要指出的是,Model 3的定金是可以退还的。

就现阶段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预订仍然是十分火爆——据特斯拉官网数据,如果今天交1000美元定金预订Model 3,预计需要等待最多18个月后才能提车。

二手Model 3转卖标价15万美元

此外,本周早些时候,一辆二手特斯拉Model 3出现在了位于加州蒙特利(Monterey)的克雷格列表的广告中,该广告显示,这辆二手的特斯拉Model 3标价15万美元,但之后信息被删除。

而在此条广告被移除前,也有外媒曝出该广告下方的卖方描述——“全球首辆特斯拉Model 3出售。这辆车的使用里程略超过2000英里。这是拥有有史以来最受期待的汽车之一的独一无二的机会。跳过逾40万人的队伍,来买‘未来之车’!这辆Model 3配备有310英里续航能力的电池、全景玻璃车顶、高级内饰、音响系统和Aero车轮。汽车在过去这2000英里的驾驶过程中表现一直很好,但因特殊情况让我不得不卖掉这辆Model 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Model 3的起步价为3.5万美元,但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交付的首批Model 3却是高配版,电池的续航时间也更长。据报道称,全球首批Model 3的交付对象是特斯拉自己的员工。Electrek还报道称,根据这位卖家的描述,这一配置的Model 3的售价应该在5.6万美元,远低于这名卖家在克雷格列表上标价的15万美元。此外,令人惊讶的是,Electrek还确认称,这名卖家就是特斯拉自己的员工,他/她恰好是首批获得Model 3交付的幸运儿之一。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五在推特上承认了Model 3遭遇了生产瓶颈。特斯拉表示,公司在第三季度仅交付了220辆Model 3轿车,远低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这一数字与马斯克的预测相比只是一个零头。马斯克之前曾表示,他预计9月份之前,Model 3的产量将达到1500辆/周,计划到今年年底达到5000辆/周,并在2018年年期之前达到1万辆/周。

(Model 3官网产量时间表 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虽然在10月首周连涨5个交易日之后,特斯拉的股价9日下跌近4%。但特斯拉的股价年初至今已累计暴涨64%,而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的累计涨幅仅为15%。

(特斯拉与标普500叠加走势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手特斯拉 产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