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13% 环保股掀涨停潮

证券时报网 2017-10-13 15:32:02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随后次新股、医疗板块发力,但未能引领大盘。深成指、创业板一路走高,市场逐渐分化。午后开盘,沪指继续震荡,市场分化加剧,创业板继续上扬。环保、钢铁板块发力,市场缩量。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390.52点,成交1811.18亿元;深成指涨0.81%,报11399.09点,成交2775.50亿元;创业板指涨1.37%,报1926.07点,成交908.60亿元。

今日环保股表现亮眼,环保工程和园林工程迎来了久违的大涨,板块内十逾只个股涨停。“十九大”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关于会议的重要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市场炒作的集成电路和5G等热点板块都被市场猜测为“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分析人士认为,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赋予前所未有高度,“十九大”召开期间正值三季报发布的时间窗口,“十九大”的召开叠加三季报的发布将有望催生环保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黑色系大宗商品午后普遍上扬,热卷主力涨停,焦煤涨逾7%,螺纹钢涨6%,铁矿石、焦炭涨超5%。受此影响,周期股午后反弹拉升,煤炭、钢铁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实际上,黑色系大宗商品自9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了两周,焦煤和焦炭主力在此期间均跌逾26%,最近两日才有所反弹。

大消费板块持续受市场资金关注,作为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午后再次拉升涨逾2%,盘中最高价报556.60元,刷新历史新高纪录,总市值逼近7000亿元。医药制造和家电板块等涨幅也较为可观,老板电器和青岛海尔等再创历史新高纪录。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上证指数在3400点下方的纠结主要是由于周期资源板块的快速回调,加上部分金融和科技板块的积极上攻造成,中小板指数已经走出非常类似于牛市第一波的形态,至少属于强势的X浪形反弹。

中信证券:央行的“预告式”降准改善了国内流动性预期,而PMI超预期+基建回暖将继续修复基本面预期,我们对10月A股行情依然保持乐观,但节奏十分重要;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随后次新股、医疗板块发力,但未能引领大盘。深成指、创业板一路走高,市场逐渐分化。午后开盘,沪指继续震荡,市场分化加剧,创业板继续上扬。环保、钢铁板块发力,市场缩量。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390.52点,成交1811.18亿元;深成指涨0.81%,报11399.09点,成交2775.50亿元;创业板指涨1.37%,报1926.07点,成交908.60亿元。 今日环保股表现亮眼,环保工程和园林工程迎来了久违的大涨,板块内十逾只个股涨停。“十九大”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关于会议的重要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市场炒作的集成电路和5G等热点板块都被市场猜测为“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分析人士认为,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赋予前所未有高度,“十九大”召开期间正值三季报发布的时间窗口,“十九大”的召开叠加三季报的发布将有望催生环保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黑色系大宗商品午后普遍上扬,热卷主力涨停,焦煤涨逾7%,螺纹钢涨6%,铁矿石、焦炭涨超5%。受此影响,周期股午后反弹拉升,煤炭、钢铁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实际上,黑色系大宗商品自9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了两周,焦煤和焦炭主力在此期间均跌逾26%,最近两日才有所反弹。 大消费板块持续受市场资金关注,作为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午后再次拉升涨逾2%,盘中最高价报556.60元,刷新历史新高纪录,总市值逼近7000亿元。医药制造和家电板块等涨幅也较为可观,老板电器和青岛海尔等再创历史新高纪录。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上证指数在3400点下方的纠结主要是由于周期资源板块的快速回调,加上部分金融和科技板块的积极上攻造成,中小板指数已经走出非常类似于牛市第一波的形态,至少属于强势的X浪形反弹。 中信证券:央行的“预告式”降准改善了国内流动性预期,而PMI超预期+基建回暖将继续修复基本面预期,我们对10月A股行情依然保持乐观,但节奏十分重要;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环保股掀起涨停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