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4连阳站稳9900亿元 近3亿元融资盘最爱郑煤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09:08:27

两市融资余额9902.2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2%;融资买入额470.69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2.69%。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房地产行业融资净买入居首。郑煤机迎近3亿元融资盘抢筹,海康威视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阳十字星,两市融资余额涨幅明显减缓,仅微幅上升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实现4连阳并保持在9900亿元关口之上;不过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02.2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2%;融资买入额470.69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2.69%。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 房地产行业融资净买入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明显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4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其中仅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并且每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较低。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1.77亿元)、商业贸易(1.16亿元)、国防军工(1.03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连续第2日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86亿元)、非银金融(2.35亿元)、建筑装饰(0.91亿元)

郑煤机迎近3亿元融资盘抢筹 海康威视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仅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郑煤机(2.73亿元)、深天马A(2.07亿元)和京威股份(1.95亿元)

郑煤机昨日公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现金收购博世旗下电机资产并于当日起复牌。标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和商用车起动机、发电机的一级供应商,在德国总部和中国长沙拥有世界级研发能力的核心研发中心,负责适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发电机和起动机的研发。昨日郑煤机复牌后股价冲高回落,收跌逾1%。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共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海康威视(-4.08亿元)、兴业银行(-2.04亿元)和中天科技(-1.62亿元)

据统计,管理3只年内收益超40%产品的基金经理林鹏曾在7月24日和8月7日亲自调研了海康威视。二季度末,林鹏管理的7只基金中,前十大重仓股均有海康威视。昨日海康威视股价涨0.69%,创出上市7年零4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郑煤机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山西焦化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郑煤机(31.26%)、京威股份(22.38%)和安凯客车(11.59%)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山西焦化(-13.09%)、福建高速(-12.65%)和桂冠电力(-12.62%)

山西焦化昨日发布关于实施秋冬季限产措施的公告,采取上述临时性的限产措施后,公司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产量将减少,预计影响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14亿元左右,预计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14亿元左右。昨日山西焦化股价跳空大跌近8%,盘中创1个多月新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