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08:31:10

减持新规效果显现,股市生态得到显著修复;家电龙头涨势不俗,价值重估是看点;业绩主导市场方向,白马股配置价值提升;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次新基金快速建仓,紧盯智能制造和新消费

今年下半年以来,不少次新基金业绩表现抢眼,更有基金收益率达到惊人的16%。同时,多只基金业绩接近或超过相关指数涨幅。种种迹象表明,次新基金的建仓速度正在加快,且仓位较重。从这些新基金的名称可大致判断出,其重点布局了战略新兴产业、新兴消费、智能汽车。

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围绕3000点至3300点反复震荡,市场热点围绕金融、消费白马及周期股展开,“一九”分化特征明显。放眼四季度,在外围市场走强、流动性进一步收紧概率降低及投资者乐观情绪上升的背景下,股指将向上拓展空间,市场机会较前期也会明显增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四季度行情。

市场热点此起彼伏 主题基金群雄逐鹿

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精彩纷呈。在煤炭有色、新能源汽车、医药等热点板块轮番发力之下,各类主题基金也以抢眼的业绩表现,频频“霸屏”。伴随四季度投资大幕的开启,市场开始积极寻找下一个“风口”。在业内人士看来,四季度通常会出现结构性博弈机会,即板块间的高抛低吸。其中,建筑装饰、房地产、快递、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证券报

我国资本市场将长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具备了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重要条件:经济基本面的长期向好为资本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大政方针为资本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基础制度的不断健全与完善为资本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投资者的逐步成熟与结构优化为资本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必要的基本条件。

提升防御性,基金四季度积极布局消费股

A股实现了四季度“开门红”,而基金经理开始为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积极布局。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基金经理明确表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或仍然存在,同时考虑到市场经历了前三季度结构性牛市表现后,四季度市场防御的必要性在提升,相对看好盈利基本面进一步强化的行业及个股,如必需消费品等细分行业等。

钛白粉涨价有望延续

生意社大宗商品报价数据显示,多家钛白粉企业调高价格,品种力度不一。业内人士称,钛白粉行业价格连续多年处于低位,行业开工率短时间难以恢复;同时,下游涂料需求有增无减,叠加环保督查力度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钛白粉涨价趋势有望延续。

证券时报

减持新规效果显现 股市生态得到显著修复

2017年5月底,面对清仓式减持等吃相难看的股市乱象,证监会果断出手,推出史上最严减持新规。减持新规推出4个多月来,积极效果开始显现,不仅减持节奏放缓,而且通过正本清源,股市生态得到显著修复。
多位受访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监管的视角出发,减持新规的最终目的是规范减持行为,并不是单纯收窄减持通道,事实上,在某些方面(如协议减持),新规还留出了空间。他们认为,减持新规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动向,有必要进一步完善。

家电龙头涨势不俗 价值重估是看点

长假过后,不少家电板块龙头股表现强势,例如美的集团,不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还一度超过海康威视,成为深市A股市值最大上市公司。昨日家电板块由雪莱特、青岛海尔领衔,整体涨1.25%,居于沪深各大板块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以来涨幅不俗,但家电龙头股的估值仍相对较低。据国联证券的观点,与海外龙头公司相比,我国家电公司净利润水平好于海外龙头公司,但估值水平却低于海外同类公司,仍然值得看好。

业绩主导市场方向 白马股配置价值提升

进入10月,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开始陆续披露,从预披露数据看,三季报有望验证宏观经济复苏预期。根据数据,截至10月11日,进行三季报业绩预告的A股家数为1379家,业绩向好(业绩向好的预告类型包括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的个股数量占比在75.8%,创下近三年来业绩向好个股占比最高值。向好的业绩预期,也有望成为推动市场持续向上的重要因素,同时市场有望沿着业绩方向进行演绎。

每日经济新闻

瀚信资产减持兰州黄河 并与一致行动人解除关系

10月12日,曾经举牌兰州黄河的瀚信资产被公告曾于10日、11日减持了兰州黄河股票。而2017年9月20日,瀚信资产还与张林签订了《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之解除协议》,张林与瀚信资产、潘娟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记者还注意到,兰州黄河10月12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为1292.29万元~1592.29万元;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2000万元~2300万元。

节前停货节后涨价 泸州老窖核心产品欲“紧跟”五粮液

泸州老窖(000568,SZ)打响了节后涨价“第一枪”。近日,泸州老窖旗下国窖1573及特曲60版双双提价。其中,国窖1573的零售价提升至969元/瓶,与五粮液的超级单品“普五”零售价一致。北京正一堂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国窖1573已实现放量和高端占位的当下,其下一步目标重在稳价扩量。

天创时尚披露重组募资必要性 募资总额缩至2.37亿

10月11日晚间,天创时尚(603608,SH)公告了关于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的回复,就交易募集配套资金的必要性作出了补充披露,称募资是为了避免全部通过自有资金支付现金对价带来较大的流动性风险。与此同时,天创时尚还宣布调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从不超过3.87亿元调整为不超过2.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3日四大财媒精华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